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百元股大换岗 山东黄金暂列两市第一高价股


  前期强势板块和个股在近期沪深股市大幅破位下跌的过程中纷纷补跌,一度坚守高位的百元高价股群体也难以幸免。随着中国船舶(600150.SH)连续的下跌,百元股群体排名出现大换岗。

  
  昨日高价股阵营的加速补跌尤以沪市为甚。
前10大高价股中仅2家上涨,有8家下跌,且跌幅均在3%以上,跌幅超过5%的有4家。目前的两市第一高价股为山东黄金(600547.SH),昨日大跌6.56%,报195.85元,排名第二的贵州茅台(600519.SH)则下跌4.60%,近期已经连拉5根阴线。

  
  此前一直排名居首的中国船舶(600150.SH)继周一跌停后,昨日下午一度又封住跌停约半小时,收盘前15分钟才在抄底盘介入下迅速上涨,收盘下跌2.98%,报171.14元。中国船舶因此已滑到两市价格排名第三的位置。

  
  此外近期表现极强势的冠农股份(600251.SH)昨日尾盘也一度封住跌停板,最后收盘比跌停价略高4分,以-9.96%报收。这也是该股自去年7月5日跌停以来首次以接近跌停价收盘。

  
  昨日深市的高价股比沪市表现略为稳定,但前10大高价股中也仅有2家翻红,8家下跌个股中有3家跌幅大于5%。盐湖钾肥(000792.SZ)下跌8.11%居其中第一。

  
  截至昨天,两市百元股还有7家,较1月底时的8家和去年底时的10家有所减少。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就高价股近期补跌现象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各大指数中走势较弱的上证综指昨日收盘已经连续3天位于年线下方,高价股阵营近期下跌与年线数日失守之间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

  
  该人士认为,高价股阵营同时也是基金重仓股的主阵地,高价股加速补跌从侧面说明基金群体对后市看法分歧加大,且随着市场连续走弱,基金被动套现以应付赎回的压力也正在增大。(蔡臻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