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上海机场:又到了介入时机

机构:慧远保银

前几天和朋友在回顾07年行情的时候,一致认为最没想到的是在油价疯涨的时候航空股居然大幅拉升,什么重组,消费升级概念一起涌来。其他我不知道我只看见春运期间每架飞机都座满了人,我在重庆机场时几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人流量很大,办理登机的人很火车站差不多。

可惜它没有上市,不然我一定买。于是只有关注上海机场,研究了它的年报,居然发现了很好的买入时机。

上海机场公布2007年业绩快报,每股收益0.88元,略低于我们预期(预计是0.90元)。我们预计2008年是公司未来五年的业绩低点,而随后的2009、2010年,公司业绩复合增长率为40%;且有资产注入预期。随着一季报及中报业绩风险的逐步释放,上海机场买点逐步出现。

2007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全年经营数据显示,2007年浦东机场飞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9%和7.6%;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为0.88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略快于业务量增幅。2007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每股收益为0.22元,略低于第二、第三季度;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浦东二期的成本已经提前列支,主要是人工成本,二是第四季度航空煤油进销差价较前几个季度有所降低,投资收益减少。

2008年业绩是未来五年的业绩最低点,随后将迎来快速增长2008年3月底,浦东二期将投入使用。届时,部分航班将从虹桥机场东移至浦东机场,且新开航线绝大部分放在浦东,预计08年全年飞机起降增幅大约为13.4%,旅客吞吐量增幅为15%。但从2008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机场收费新政策,对公司是负面影响;航空性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而非航空性收入在重新招标之后,全部铺满且实现收入快速增长,大约比固定资产的投入时间滞后半年,将在2009年实现快速增长。

2008年公司主营成本和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大约9亿多元,而收入增加仅为7亿多元,远低于收入增长;在第二航站楼投入使用和机场收费新政策双重影响下,公司2008年业绩同比下滑13%,每股收益仅为0.77元。

在经历了2008年的业绩低谷之后,2009、2010年公司收入、利润将实现快速增长,预计每股收益的复合增长率是40%左右。

集团资产将择机注入公司2003底资产置换、2005年股改时,曾有过将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的相关承诺。而2006、2007年,资产注入迟迟未动。我们认为,在2008年的业绩低点,是公司资产注入的良机。集团的虹桥机场资产、浦东货站51%股权、以及浦东和虹桥机场的商业性用地,都是优质资产,回报率丰厚。资产注入后的业绩增厚比率应在20%以上。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1.10、1.51元。目前动态PE为48、34和25倍。估值虽然表面看上去比较贵,但是考虑这样一个稳定型行业,未来2009、2010年的增速高达40%,PEG仍然低于1。我们从技术上看,股价在去年6月到9月构造了个双头,去年底到今年1月是回探颈线位,这段时间的下跌是最后的下跌。25号已经有恐慌盘出现,今天的上涨有试探性动作。随着市场对于2008年业绩低于预期的逐步消化,在一季报及中报公布之后,是比较好的买入时点。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