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陆续推惠及台胞相关政策 涉教育卫生多领域

  二月二十七日,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右)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卫生部将尽快出台具体办法,使台湾的医师能够比较顺利地获得在大陆执业的资格。中新社发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二十七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集教育部、商务部、卫生部官员详述近期惠及台胞相关政策的进展。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刘建丰介绍,教育部近期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明确提出,要求大陆经批准设立的公办和民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中等职业教育机构都可接收台胞子女就读。


  同时,台胞子女在入学、入园和升学的条件、学校安排、收费等方面均享受与当地大陆学生同等的待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还要给予台胞子女适当照顾。

  关于近期大陆政策调整对台资企业在内的加工贸易企业经营造成压力,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周若军说,希望看到台资加工贸易企业在大陆投资办厂、成长壮大。

  周若军指出,长期来看,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将对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技术创新起积极推动作用。她同时表示,商务部将对已出台的政策中欠合理、欠完善部分加以调整,出台鼓励类政策引导企业转型升级。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当天公布,同时具备三项条件的台湾地区永久居民可申请大陆医师资格,通过认定方式核发“医师资格证书”。

  相关条件为:二00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取得台湾地区合法行医资格满五年;具有台湾地区专科医师资格证书;目前正在台湾地区医疗机构中执业。

  毛群安表示,此项决定可沟通两岸医学学术交流、造福人民,也为在大陆从事商务及其他活动的台胞提供便捷服务。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当天还宣布,农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决定在福建漳平永福、广东珠海金湾、湖北武汉黄陂、江苏无锡锡山新设立四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关于台资企业近年在融资过程中面临有效抵押担保品不足等问题,范丽青介绍,台资企业融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不完全统计,二00七年大陆主要银行对台资企业融资总额达两千三百多亿元人民币;近三四年,大陆主要银行为大陆台资企业共提供融资七千多亿元人民币,涉及台资企业六千三百多家次。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戴肖峰日前透露,赴台湾旅游相关工作取得了重要的实质性进展。

  范丽青二十七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两岸旅游业民间组织从二00六年十月到二00七年八月,在澳门进行了六次技术性磋商,双方在磋商主体、模式、人员身份、旅游形式等诸多事宜上达成一致意见。

  范丽青表示,早在二00五年五月,我们就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此后大陆方面也为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了很多切实的努力;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在技术性磋商过程中则受到陈水扁当局的种种政治干扰。

  另外,范丽青答记者问时证实,民政部日前正式批准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大陆发起成立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该基金会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担任业务主管单位,是首家由非大陆居民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基金会。

  范丽青表示,该基金会的成立将对促进两岸慈善事业交流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 范丽青 | 周若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