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建设部副部长:建筑节能将重点推进六项工作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建筑节能将重点推进六项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建筑节能体制机制建设。落实《节约能源法》确定的基本法律制度。继续完善建筑节能标准体系。研究完善建筑节能经济政策。
积极培育建筑节能服务体系。

  二是落实新建建筑节能管理相关措施。强化施工阶段节能标准执行的监管力度,着力抓好《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贯彻落实。实行建筑能效测评标识制度,建设部将在配套的管理和技术政策方面提出新的措施,将于近期印发执行,对新建建筑节能工作将有重大影响。

  三是稳步推进北方地区供热体制改革,继续推动采暖费补贴“暗补”变“明补”改革。加快研究制定与供热体制改革相关的计价、收费等配套政策。督促各地落实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1.5亿平方米的工作任务。

  四是加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建设及运行节能管理。督促第一批24个示范省份完成能耗统计、能源审计、能效公示任务。研究制定大型公共建筑能耗限额标准。开展节约型高等学校和节约型宾馆建设工作。

  五是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加强已启动的212个示范项目的管理,继续扩大示范规模。完善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技术标准。研究利用太阳能、沼气、秸秆等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解决农村地区用能问题。

  六是依法加强建筑节能的监督管理。完善和严格执行现有的节能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落实建筑节能目标责任制,加强考核评价。

  仇保兴表示,建筑节能的市场规模非常大,目前有1.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这个市场规模还会增长。

  仇保兴说,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建筑节能涉及到的范围越来越广泛。一是建筑节能从建筑本身的设计建造延伸到整个建筑的全周期,从建筑的设计、施工一直到建筑的使用、拆除整个寿命周期;二是建筑节能涉及到节材、节水、节地,还要节约运行费用,所以它的范围越来越广,市场规模也在扩大。

  对于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情况,仇保兴介绍,目前主要是三个重点:第一,太阳能利用与建筑一体化;第二,地热能的利用,因为我国的地热能,从北方到南方都能广泛应用;第三,植物能源,垃圾余热发电利用,这三个领域是当前我国普遍推广的三大技术应用领域。(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仇保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