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江西林业部发布预警 有害生物可能大爆发

  谚语有“瑞雪兆丰年”,可是这次的南方大雪对林业可能是个灾害。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日前发布了“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江西省2008年部分林业有害生物将有可能大暴发”预警,并为广大林农提供防范要点。


  受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江西省大面积林木折干断枝,造成树木出现大量伤口,为各种林业病虫害的发生提供了有利条件。树木伤口的增加,将引起各种寄生病害的严重发生;树木生长弱,将遭受次期性林木钻蛀性害虫(如:多种天牛、吉丁虫)等的大量入侵危害。

  为此,江西省森防局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林农要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范工作,重点加强对松树、杉树、杨树、板栗、油茶、毛竹等树木的病虫害监测预防,及时清理压折木,购置必备的药剂药械,做好防治物资储备。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防止今年林业病虫害大暴发。

  此前,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邀请有关专家就这次冰冻灾害对今年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进行了综合分析,认为江西省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总体趋势是:以松毛虫为主的食叶性害虫发生有所减轻;传播松材线虫病的松墨天牛等钻蛀性害虫危害加剧;天牛等次生性害虫可能暴发;森林病害会进一步流行蔓延。预计全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将达630万亩左右,与去年相比呈明显上升趋势,总体危害程度会大大加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