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河南省新建15座火车站缓解铁路运输

  昨天,记者在郑州铁路局召开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郑西客运专线与石武客运专线已在紧建设,两条专线将共计在河南省境内新建15个火车站。

  据了解,全国铁路计划修建的九条客运专线,涉及河南省的就有4条。

  郑西客运专线是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已在紧张建设,明年即将完工在河南省境内要建新荥阳站、新巩义站、洛阳南站、新渑池站、新三门峡站、新灵宝站等6个火车站。


  石武客运专线是石家庄至武汉客运专线的一部分,河南省境内共有506公里,即将开工建设。根据设计,将在河南省的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明港、信阳新建9个火车站。

  据悉,这15个新建的火车站全部独立于老火车站之外,建在客运专线上。待4条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大部分客车将调整到客运专线上运行,从郑州到北京、武汉、南京也只需3小时左右。届时,京广、陇海铁路就可以大量开行货运列车,运输紧张局面大大缓解。

  今年,郑州铁路局重点建设的九大工程包括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工程、京广客运专线河南段工程、京九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新乡至菏泽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焦柳铁路洛阳至张家界电气化改造工程、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程、郑州火车站西出口工程、郑州新客站工程和郑州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工程。目前,这九大工程资金已全部到位,“十一五”期间将陆续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武 | 郑西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