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投资心态趋稳,市场隐现新热点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在金融、创投以及新能源等热点带动下,周三深沪大盘展开较大幅度的反弹。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缓解和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近期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有望迎来重要转折。从近期管理层的举措来看,管理层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政策意图十分明显。

一方面,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对上市公司再融资严格审核,要求上市公司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并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另一方面,新基金发行进入常态,加上老基金的拆分、券商集合理财等渠道,近期有望募集逾千亿资金,将大大缓解当前市场资金紧张局面。

  [今日市况]

  在个股全面反弹的带动下,深沪大盘展开较大幅度的反弹,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77%和2.66%,双双以阳线报收,成交约1248.75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256.53点开盘,在略微探低至4222.46点后随着金融板块、创投概念等热点的活跃,股指迅速回升并一路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冲高至4360.70点,报收4334.05点。深成指相应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69:51,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19:51。涨幅榜方面,出版传媒多伦股份湘电股份交大南洋特尔佳南宁糖业等19只个股涨停,两市涨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多达149只,显示个股活跃程度明显提升。从板块风格来看,金融行业、传媒娱乐、创投概念以及新能源等位居涨幅前列。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4256.53点开盘,最低4222.46点,最高4360.70点,报收4334.05点,上涨95.87点,涨幅2.26%,成交839.29亿;深成指开盘15409.84点,最高15799.92点,最低15251.09点,收盘15752.41点,上涨423.99点,涨幅2.77%,成交399.46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经过这轮调整,权重大盘股的市盈率明显下降。统计显示,以2007年业绩推算,沪深300成分股的市盈率由1月14日的41.87倍下降到了26日的31.90倍,如果考虑到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20%的增长预期,其动态市盈率只有26倍左右,估值优势重新显现;上证50A股的市盈率已经由原来的38.69倍下降到28.61倍左右。

  2.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6日表示,对于上海发挥资本市场核心作用,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全局,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运行效率和竞争力,继续巩固、形成全国证券期货市场交易中心、全国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和人才集聚中心、全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试验中心、全国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地区,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能力。

  3.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际联席会议组长吴仪强调,2008年是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国务院决定将试点扩大到全国50%以上城市,为全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打下良好基础。

  4.业内人士透露,TD-SCDMA在手机电视标准方面出现关键性进展,进入正式申报行业标准的阶段,这意味着奥运之前TD-SCDMA手机都将运行手机电视功能,以确保这一国产3G标准能够显示其先进性。

  5.据悉,包括交银施罗德、华安、华夏、建信等在内的8家基金公司第二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消息人士透露,第三批专户理财资格也将在不久后出炉,其中包括华宝兴业等5家基金公司。

  [后市简评]

  在金融、创投以及新能源等热点带动下,周三深沪大盘展开较大幅度的反弹。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提到,近日市场出现的蓝筹板块集体杀跌和强势品种补跌现象往往是阶段性调整进入尾声的信号,深沪大盘经过近阶段的持续大幅调整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而 投资风险已经大为降低。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缓解和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近期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有望迎来重要转折。

  根据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市场静态市盈率水平去年10月份的从69.58倍下降到47倍左右,而沪深300静态动态市盈率水平下降到32倍左右,如果考虑2008年20%的业绩增长,动态市盈率更是下降到26倍左右,说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的价值区间。另外从技术角度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从去年10月16日下跌以来,截至目前,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6124.04点下跌至本周二的最低点4123.31点,累计下跌2000.73点,最大跌幅达到32.67%,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

  从影响近期市场持续下跌的因素来看,巨额解禁和再融资预期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是拖累大盘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从近期管理层的举措来看,管理层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政策意图十分明显。一方面,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对上市公司再融资严格审核,要求上市公司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并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另一方面,新基金发行进入常态,加上老基金的拆分、券商集合理财等渠道,近期有望募集逾千亿资金,将大大缓解当前市场资金紧张局面。

  值得关注的一个盘面现象是,周三招商银行25.32亿限售股解禁,股价不跌反涨,无疑在很大程度缓解了市场对限售解禁带来的负面冲击。上述积极的盘面现象足以说明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从而为后市行情步入转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周三的盘面表现来看,金融行业展开较大幅度的反弹,包括近期严重超跌的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笔者认为,虽然银行业仍面临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风险,但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相对于市场整体估值而言仍具备一定优势,近阶段的持续调整反而给市场将带来战略性的布局机会。

  除了金融行业以外,创投概念以及受到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节能环保、新能题材也有突出表现。值得注意的是,正在内部征求意见的创业板规则草案大大降低了发行上市的财务门槛,同时突出了鼓励高成长企业上市的政策导向性。根据创业板的特性,内部征求意见稿对企业的创新能力作出了要求,要求发行人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具有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笔者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主板市场中高成长和自主创新型品种的表现。因此在后市操作过程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行业及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