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规范公办校参与举办的民办校的招生收费行为

  重庆规范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的招生、收费行为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重庆市将切实采取措施规范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的招生、收费行为,维护学生及其家长的合法权益。


  重庆市明确要求,从今年春季开始,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应当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具有与公办学校相分离的校园和基本教育教学设施。必须进行独立招生宣传、独立实施招生工作、独立发放录取通知,独立注册学生学籍,独立发放学业证书。

  重庆市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在招生宣传、广告发布等方面不得与公办学校混淆,必须使用规范的校名,明确告诉学生及其家长学校的办学性质、地点和收费标准,招生简章和广告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方可发布。

  重庆市对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的收费行为也进行了规范。要求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必须实行独立的财务会计制度,使用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票据,公办与民办学校不得混淆使用。民办学校对接受学历教育的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要按规定和程序报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并公示。

  同时,民办学校所收取的各项资金用于学校教育教学日常运转需要,投资各方按规定参与办学结余资金享有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随意调拨、挪用民办学校资金,不得随意处置民办学校的资产。民办学校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时制作会计报表,委托会计师事务所依法进行审计,并公布审计结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