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高职高专就业率首超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

  中新网南宁2月27日电(李清先林艳华)记者今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07年广西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首次超过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截至2007年9月的统计数字表明,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达90.75%,比2002年同期增长35%。
广西2007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0.29%,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

  调查显示,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发生明显变化,毕业生到非公单位就业的人数显著上升,占就业总人口比例由2002年的25%上升到61.66%。到基层就业人数也有显著提高,2007年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已经达到就业总人数的75.34%。

  目前,广西共有高校72所,其中高职院校29所(民办9所),专科院校8所。其中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比2002年增长163%。现有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24.35万人,比2002年增长272%。高职(高专)院校数占广西普通高校总数的比例以及高职高专在校生数占广西普通本专科在校生总数的比例均为57%。

  广西高等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加快专业改革与建设,加大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力度,增强学生的能力培养,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加强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注重教师队伍的“双师”结构,加强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加大教学投入,规范教学管理。一系列改革措施保障了就业率得到逐年提高。

  广西高职高专重点发展了一批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大、社会急需的学科专业,高职高专专业已经达到1302个,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得到加强。17所高职高专院校实行了弹性学习制度,教学管理制度的改革取得了较大进展。半工半读、顶岗实习等学习方式获得允许。

  与此同时,广西于2005年底启动和组织实施示范性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目前广西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国家计划截止2008年建设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目前已批建70所,广西已有2所院校进入该计划建设行列;另外,广西高职高专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打造了众多教学品牌和标志性的成果,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9门,占全区17门国家级精品课程中的52%;广西高职高专院校现有7个国家级紧缺人才培养基地,12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45个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据了解,广西正组织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广西自治区财政在职业教育攻坚期间将投入10亿元以上,大力加强职业教育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