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各界欢迎预算案回应诉求 曾荫权赞体现承担(图)

  二月二十七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表上任后首份财政预算案,在库房高达一千一百亿港元盈余下,为一百五十万纳税人带来好消息。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方青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在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受到各界的普遍欢迎。立法会多个政党都认为,预算案做到“还富于民”,回应了社会各界的诉求。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也赞扬,这份财政预算案在扶助弱势社群、“还富于民”的同时,充分体现特区政府对香港长远发展的承担。


  曾荫权在此间表示,香港经济近年重上上升轨迹,但在这个过程中,部分市民仍未能分享到经济繁荣的成果,这份预算案提出的多项建议,正好透过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以及投资教育等多方面改善民生,尽力协助弱势社群纾解困境。同时,在二零零七/零八年出现盈余的情况下,预算案提出多项税务宽减和一次过的措施,令社会各阶层受惠,并兑现了他去年参与行政长官选举时,“藏富于民”的承诺。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也认为,曾俊华发表的财政预算案很出色。这份预算案照顾到了社会各阶层的利益,也顾及香港长远经济发展。预算案不会对长远经济带来太大负担,并回应了多个社会团体的诉求,做到审慎理财的原则,相信广大市民都可受益。

  立法会多个政党在听完曾俊华发表的预算案后,均表示欢迎。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说,港府提出的这份预算案,顾及了社会各阶层需要,减轻市民在高通胀下的负担。港府建议为月薪不超一万港元的雇员,每人注入六千元到强积金户口,以及提出给每户一千八百元的电费补贴计划,都是令人感到惊喜的措施,对低收入家庭很有帮助。

  自由党欢迎预算案能够“还富于民”,拿出五百亿元推动医疗改革,并希望政府尽快提出具体政策。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表示,预算案提出的调低薪俸税标准税率,和退还七成半的税款,对中产阶级有帮助。自由党也支持给长者发放一次过的三千元津贴。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表示,这是一份全面、务实的预算案,对香港有承担,而且能够同时照顾到香港眼前的需要、社会期望,以及社会日后整体长远发展的需要。预算案关顾社会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甚至不同年龄组别。涉及青少年教育问题、长者问题、对“打工仔”、对“老板”,都能惠及。因此,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一致支持,相信社会人士也会支持。

  在学界方面,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港府加强支持研究工作。教资会主席史美伦表示,教学与研究是大学院校的核心工作。“我深信我们的院校有能力进行高质素的研究,为香港的长远经济及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教资会将与政府讨论有关由现时拨款模式过渡至运用研究基金的详细安排。”香港浸会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巫伯雄认为,预算案照顾到不同阶层的需求,亦考虑到香港的长远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 曾荫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