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明日建仓中线股仍然是良机

  昨天我的文章“你若想今天割肉,那你就是懦夫!”,及时提醒朋友们不要在最艰难的时候割肉止损,今天的行情也证实了我的看法。因为我有这方面痛苦的教训,所以希望看我博客的朋友们能够早一点认识到这个问题。别人的经验教训我们要借用,而不是每次都得自己试验才行,股市上的试验是以我们的血汗钱为代价的。
也许在许多人看来,“血汗钱”这三个字早已过时,但于我,却是地道的实话,我没有闲钱炒股,我是在股市工作,生存。我的理想是每年目标翻番,如果这个愿望能实现,那8年后我就是了不起的投资家。大家可能没有算过这笔帐,假如你现在的本金只有区区10万元,但如果真的每年翻一番,8年后将会是1280万元。当然,怀揣的可能也就是一个美丽的梦,但却是这个梦给了我力量的源泉。08年危机四伏,翻番的梦很可能破碎,从5500点到目前,我只保持了基本持平,我是满仓操作,自己也算满意了。

  不管你是以炒股生存,还是用闲钱投资,都要认真对待股市投资这个题目。特别是目前的震荡市,非常不好做,稍不留神,就会亏钱。怎样才能做到风险最小化呢?以10万元本金为例,我有以下的方法可以做到:

  一将10万元分成3份,2万用于长线投资,投资期起码1年;3-6万元作为中线投资,投资期3个月到半年;余下的钱作为波段套利和短线炒作。只是一个大概的分配,原则是三部分,一部分少一点,买了就像定期存折,起码1年期,一部分中线投资,因为很多股票没有几个月是没有较好的利润空间的,然后还得留点钱做做短线,懂技术的可以多做,不懂技术要学,但钱放少一点。

  二作波段或短线的时候,一定要将钱分成2份,先投一份,万一一投进去,股票不涨反跌,就将另一部分在低点加仓,这样回头一涨就能赚钱。

  三长线和中线一定要以价值投资为基础,才能获利,虽然目前中国股市表面上是投机市,但价值投资其实还是其中的精髓。短线则不同,主要跟概念,比如现在的创投概念,风电概念。

  对于中长线,什么样的股票最好,主要是看成长性。我自己这次开始的长线投资主要是两个股,600993马应龙和002173山下湖。本来我也看好三精制药,后来考虑马应龙盘子更小,会送配除权,4月份后填权预期大,而且马应龙还拓展了新业务,有点老树新芽的味道;还有山下湖,我本来也是不太看得上,我主要看好好当家,但是好当家已经除权,而山下湖则是一颗耀眼的新星。珍珠是很宝贵的,尤其当代。山下湖毕竟是次新股,就像一个有潜力的还未当红的小演员,我开始对它确实有点不放心,但后来经过反复比较几十只农业股,还是选了它。

  我所推荐的002170芭田股份、002113天润发展,一家复合肥,一家尿素;002157正邦科技是作饲料的;还有个002004华邦制药,业绩也非常好。以上几个股票适合作中线。有人说农业股已经涨的太高,两会后就要下来,这话只对了一半。没有涨的农业股呢?也要下来?该涨的终究要涨,而且农业是未来永远的主题,也是08永恒的概念,除了农业,就是消费,但我还是觉得农业实在,因为我出生农村,对农业有些了解。化肥面临国家控制价格,这也没关系,它还是春耕生产的重头戏,还有并不是仅仅春耕用,种油菜也用,要用到下半年才少下来。

  对于中长线投资我所推荐的就是这几个股票,因为研究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一定要我再推荐,那还能最多讲3个:002035华帝股份,600573惠泉啤酒,600079人福科技,也很好,但我目前没有持仓。可以考虑波段套利。(太极山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