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航再度拒接中航“绣球”


  昨公告称其入股方案缺乏诚意,摆出三大拒绝理由

  时报讯(记者 凌慧珊)东方航空(下称“东航”)再度回绝了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有限”)每股不低于5.0港元的入股建议,且更为坚决和强硬。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上,东航摆出了缺乏诚意、同业竞争、落实困难等三大理由,称对中航有限的入股建议“不予进一步考虑”。

  东航董秘办公室人士昨日强调,对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新航仍是最理想的合作对象,但拒绝透露东新恋的最新进展。

  近期或再开股东大会

  1月下旬,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曾表示,跟新航合作是肯定的,目前双方业务合作还在进展当中。但他拒绝透露目前第二次股东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新航和淡马锡是否会提出高于国航竞购的价格申购东航股份。

  东航董秘办公室人士昨日对“东新恋”一事召开第二轮股东大会不置可否。但她表示,若有新一轮股东大会,不可能对旧有方案进行表决,因为那“没有意义”。另外,目前未有迹象显示,东航将短期内召开股东大会。

  不过,新航总裁周俊成上周重申,不打算修改之前向东航提出的收购协议,并表示新航的收购协议仍然有效,新航所报收购价是完全合理的。新航方面的数度表态坚持原有收购协议,又为东新合作蒙上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

  “中航方案”被指落实难

  而另外一位对东航“有意思”的同行??中航有限,在1月就提出“中航方案”,希望以每股不低于5.0港元的价格,认购东航增发的H股,从而成为东航的第二大股东,这一价格高于“东新恋”新加坡航空和淡马锡提出的每股3.8港元的入股价格。

  但是,东航昨日才正式对该方案表态称,中航有限在其向东航提出建议的整个过程中,以致其所采用的沟通方法,从未显示出中航有限对与东航合作抱有诚意,也未显示出中航有限已对与东航合作作出了深入和透彻的规划。在缺乏诚意、规划和互信的情形下,彼此合作的基础难以搭建起来,而中航有限建议中所述的协同效应也自然难以实现。

  东航认为,中航有限建议可能导致国航和东航之间构成同业竞争,而中航有限未提出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案。此外,也可能触发反垄断审查问题。对此,国航董秘黄斌昨日称,“由于并未参与此事(中航有限向东航提出投资合作建议),国航不作评论。”

  另外,中航有限的建议内容也被指落实困难。东航方面认为,中航有限建议内容突破了现行政策,其实施需得到相关中国政府部门的特批,双方合作也需进行多轮正式商务谈判。根据东航与新航前期历时两年的准备情况来看,落实中航有限建议需经历较长的时间,且具有重大的不确定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