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门子企业通信拟全球裁员6800人

  时报讯(记者 杨章玉)近日,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宣布,其旗下的独资子公司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N)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6800人,旨在加速从硬件供应商向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不过,相关信息显示,此次裁员风波对中国影响有限,西门子方面称,中国的市场地位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裁员6800人德国占半数

  相关数据显示,SEN目前在全球拥有约1.75万名员工,此次裁减员额将占全部员工人数的40%左右,为西门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相关分析称,西门子的这一做法目的是为了吸引买家收购SEN部门。据悉,自从2006年将电信设备业务与诺基亚合并之后,西门子就已开始考虑出售SEN,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目前,SEN是西门子除了无绳电话外剩下的最后一块电信资产。据了解,SEN近年来的发展并不顺利,该部门的业务受到了日益兴起的互联网电话服务的强大挑战,用户和销售额大量流失。

  有消息称,阿尔卡特-朗讯、北电和私人资本Cerberus Partners等几家公司都是SEN的潜在买家。

  针对此次的裁员计划,西门子称,此举旨在加速SEN从硬件供应商向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以适应业已变化的市场状况。

  380中国员工受影响有限

  那么SEN此次全球裁员风波会不会影响到中国?西门子在声明中称,将继续加大在创新性产品解决方案领域的集中投资,其中,中国、俄罗斯等成长性市场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段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裁员计划对中国的影响有限,中国的市场地位只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据了解,在中国,隶属于SEN的西门子数字程控通信系统有限公司目前拥有380余名员工。

  

  西门子企业通信计划裁员人数统计

  国家地区

  全球

  德国

  萨洛尼卡(希腊)

  库里提巴(巴西)

  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

  因业务出售影响(人)

  3000

  1200

  270

  470

  11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