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新能源 拟建最大清洁能源基地

  □ 本报记者 杨鉴? 王容玄

  宝新能源(000690)与陆丰市人民政府27日在汕尾市隆重举行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1250MW)项目、陆丰甲湖湾发电厂(8×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陆丰甲湖湾煤电及通用码头(7.5万吨级)项目建设合同书签字仪式,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陆丰市市长李汉流代表双方在上述三大项目合同书上签字。

  宝新能源介绍,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规划总装机容量935万千瓦,其中,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项目紧接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工程海岸线,规划海域面积达240平方公里,将是目前全国规划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陆丰甲湖湾发电厂项目,总规划装机8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共安装4台机组,本次先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陆丰甲湖湾煤电及通用码头项目,规划先期建设两个5000吨级的泊位,远期预留发展7.5万吨级的泊位。所需项目资本金将由公司核心主业所产生的滚存利润及投资收益统筹解决,以外资金将由银行贷款等方式自筹解决。

  最新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将大幅度提高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在整个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按照宝新能源新能源战略发展规划,投资建设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一期、二期工程,向可再生能源风电领域进军,目前已经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的陆丰市甲湖风电场装机规模99MW,建成投产后将跃入中国风电公司第一阵营。同时公司海上风电蓝图正在规划之中,海上风电将是公司下一步新能源电力核心主业的发展重点之一。

  07年宝新能源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3亿元、营业利润3.41亿元、净利润3.3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94%、27.64%、25.93%。其中新能源电力实现营业收入9.39亿元、营业利润2.8亿元、净利润2.8亿元,分别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的73.24%、82.13%、84.83%。

  宝新能源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建设工作,同时将重点推进陆丰甲湖湾发电厂超超临界节能环保发电机组的立项工作,投资建设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并努力把陆丰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的样板基地。这是公司积极实施蓝海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电力产业,为实现公司新能源电力发展目标进行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