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银监会急令金融机构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本报记者 唐真龙

  由于年初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严重雪灾,而北方部分地区遭遇大旱天气,给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带来了较大影响,加之整个银行业流动性收紧,今年春耕备耕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此银监会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特别是农村金融机构要坚持支持春耕备耕与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相结合,坚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和防范信贷风险相结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对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工作。


  银监会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明确重点,切实加大对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力度。首先要重点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努力保障今年粮食生产以及生猪、奶牛、油料、禽蛋等紧缺“菜篮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供给,不断加大对农业科技进步、产业化升级以及农村流通体系和市场机制建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其次还要结合实际,全面拓宽农村小额贷款对象、范围、金额、期限、利率等要素,大力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帮助分散农户解决春耕备耕所需资金。银监会提出,对灾区种养大户等额度较大的合理资金需求,可通过银(社)团贷款方式解决,并鼓励农村没有网点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农村信用社代理方式投放贷款。

  银监会在通知中特别强调,对经营正常、信用良好,仅因灾造成偿债能力下降的企业和农户,要充分考虑借款人的实际需要和自然灾害等带来的客观影响,予以必要的扶持。允许贷款合理展期,原则上信用评级不降低,贷款展期、延期不罚息。对农户种养殖业的展延期限,应与其生产周期相匹配。对虽然有到期贷款未还,但灾后恢复生产又有新的有效贷款需求的,在注意防范风险前提下,可以追加信贷投放。对春耕备耕贷款申请,要在确保法律要素齐全的前提下,尽量简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查时间,确保不误农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