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美联储副主席暗示要再度降息

  美联储副主席科恩26日表示,受信用市场危机持续冲击,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更加趋缓,其威胁甚至超过了通胀,暗示当局可能倾向于进一步降息。

  在科恩的讲话后,美国利率期货的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下月18日例会上宣布降息50基点的概率达到96%。
经过去年9月以来的累计225基点降息后,美国当前利率已降至3%。

  “我认为最近通胀率上扬的趋势不会长期持续。”科恩在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演讲时说,他表示,金融市场不稳定和经济降温已成为美国经济的更大威胁。就在他讲话前不久,美国最新出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五年低点,而批发物价升幅则达到预期的两倍。

  科恩指出,决策者在未来几个月中要“小心评估”,以判断当局是否已采取足够措施应对“极为不利的经济现状”。他还套用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说过的话,称美联储将“按需行事”,以维持经济增长及保持消费物价稳定。

  美联银行的分析师韦特纳指出,从科恩讲话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当前的经济放缓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帮助抑制住通胀,所以,当前美联储更须专注于确保经济不陷入衰退。

  科恩在讲话中称,通胀预期“似乎仍然得到良好控制,为当局提供了专注于支持经济增长的空间。”不过,即便如此,美联储仍将继续密切监控通胀状况。

  科恩还表示,虽然美联储的降息举措理应对资产价格构成支撑,并有助于缓解来自楼市的冲击,但货币政策短期内仍无法阻止经济疲软期的出现。他说,即使经济状况有所改善,金融市场的恢复也将是一个“长期过程”。此外,目前看来住房市场的调整仍将继续下去。

  不过,鉴于当前美国的通胀指标仍居高不下,部分联储成员在是否持续降息的问题上仍持保留意见。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普尔26日就表示,通胀“高于所愿”,他同时估计,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已接近“扔硬币”,即50%。

  北京时间27日23时,伯南克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的货币政策作证。市场人士预计,伯南克可能传达与科恩类似的信息,即短期内联储可能还要降息。(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