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政策转暖 沪深大盘企稳反弹

  经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再次探底后,周三沪深大盘双双呈现全线反弹态势,尽管招商银行23亿股市值超过690亿元限售股当日解禁,但是金融股整体顶住抛售压力,大幅拉升,成为大盘日反弹重要力量。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334.05点,涨95.87点,深成指报收15752.41点,涨423.99点,两市分别成交839亿元和399亿元。


  周三媒体两条消息值得重点关注。首先是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赖

  斯时指出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努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这一消息透露出政府对维持金融稳定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市场有望在政策暖风吹拂下构筑新的底部区域。今日另则消息是创业板进程将加快的新闻,创业板规则内部征求意见稿出台,规则要求股本不少于3000万元外,发行人必须符合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30%。该则消息对创投概念个股构成利好,紫光股份龙头股份复旦复华力合股份均出现强势上涨,创投概念股已成为市场持续热点板块。

  盘面显示,全日两市出现普涨,仅有不足百只个股下跌,分行业看,金融板块涨幅最大,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涨幅均超过5%。WIND资讯显示,申万金融服务指数涨幅达到3.72%。食品饮料指数涨幅3.43%,农林牧渔行业在糖类及种子等个股飙升推动下也出现3%以上涨幅,另外信息服务和地产板块整体反弹力度也较大,对指数起到较大的推升作用。

  截至2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17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统计显示,从股东户数看,与2007年三季度相比,在已披露年报公司中,120家公司股东户数出现增加,说明在三季度后随着大盘的高位震荡,市场筹码已经出现松动,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已出现较大的分歧。

  进入2008年,以“大小非”股东减持为代表的限售股解禁减持行为变得十分频繁。随着大盘的调整,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大小非”股东可能选择的套现行为也显得极为敏感,月底以来限售解禁股对市场构成极大压力并对大盘造成严重冲击。统计显示3月份“大小非”解禁总市值将达4006亿元,将迎来今年“大小非”解禁首次高潮。目前,投资者的心态正在趋于谨慎,2、3月份非流通股解禁带来的冲击可能会比以往有很大程度的加强。不过市场在经过新一轮杀跌后已出现浓重的惜售情结,在政策回暖后大盘有望迎来筑底行情。由于金融、地产和石化等大盘权重股近期出现连续大幅下跌,其内在风险已大为释放,后市机会反而大增。今日招商银行限售股解禁出现大涨,再度印证了机会总在风险中萌生的道理。可以断定,在弱势市场中,部分质地优良或具有一定题材的解禁股也存在较大的市场机会,投资者可以择机把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