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安徽出版集团上市拟借壳科大创新

  ⊙本报记者 徐锐

  继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之后,资本市场上将迎来第二家上市的“出版业新军”??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而与前者IPO方式不同的是,安徽出版集团将已借壳的方式来征战资本市场。

  停牌近两个月的科大创新今日公告称,公司决定以每股13.88元的价格向安徽出版集团发行不超过1.22亿股,以购买其合法拥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上述资产的预估值为16.8亿元。

  由于科大创新现第一大股东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仅持有其2300万股股权,因此在本次增发完成后,安徽出版集团将以61.92%的持股比例控股科大创新,科大创新的主营业务也将由电子设备制造“转身”从事出版、印刷及相关文化传媒产业。

  同时由于在本次发行结束后,安徽出版集团已将其所拥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优质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这将令科大创新的资产质量明显改善,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其中,公司每股净资产将由先前的1.82元增至9.28元,每股收益则由0.07元骤升至1.00元。

  科大创新表示,本次定向增发将改善公司目前的盈利水平和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实现主营业务向文化传媒类的转变,未来安徽出版集团将与原实际控制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资本与产业互动,积极创新,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文化传媒类主业。

  据了解,安徽出版集团拟注入资产从事出版业务均超过20年以上,在国内均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作为我国第一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安徽出版集团下属的出版社均于2007年完成了转企改制,实现了体制和机制的转换,市场地位逐渐提升。2006年按发货码洋统计,安徽出版集团位列行业主要参与者第6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