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汪大总正式离开上汽转任北汽控股总经理

  ⊙本报记者 吴琼

  上海汽车副总裁离开上海汽车,转战北汽集团,其职位将为北汽控股总经理。

  今日,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汪大总辞去上海汽车副总裁一职。并对其在任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数月前,记者已经获悉汪大总将离任的消息。知情人士当时表示:为挖走汪大总一事,北汽集团2007年下半年曾来上汽集团商议,希望能够得到后者的放行;并通过中组部与上海市委组织部协调。徐和谊也多次飞赴上海与汪大总沟通。最终,上汽集团最终出于支持北京汽车工业发展、支持汪大总个人发展的想法。

  新年一过,北汽控股在党委会上便宣布了一项极为重要的人事任命:汪大总任北汽控股总经理,现北汽控股副总经理童志远兼任北汽控股总工程师,张健、马传奇、周榕则分别担任北汽集团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

  上海汽车高度评价了汪大总的成绩:“2006年4月正式加入上海汽车,担任副总裁一职,主要负责上海汽车的技术管理和产品开发工作。在上汽工作期间,汪大总积极发挥其专业特长,与上汽工作团队共同努力,上汽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进展顺利,自主品牌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

  汪大总也是上汽集团为中国汽车阵营输出的第二位海归背景的大将。第一员大将为墨斐。2007年9月7日,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墨斐转投克莱斯勒,任克莱斯勒集团副总裁、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

  汪大总和墨斐是多年的好友,曾经在通用汽车共事过。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亦透露:此前,北汽控股总经理的人选是墨斐,但墨斐已转投克莱斯勒,故墨斐推荐了汪大总任北汽控股总经理。

  据了解,汪大总离职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将由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分管。中英韩三地的研发体系也将继续发挥协同效应,自主品牌新产品将按计划投放。

  上汽集团表示:上汽将继续推进海外高级人才引进工作。

  一位汽车集团高层表示,海归人才中,拥有管理和研发技术双重能力的人才较少。未来,这方面人才的争夺将更趋激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大总 | 汪大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