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海油拟进口价值160亿美元伊朗天然气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伊朗石油部官方网站SHANA前天披露,伊朗本周将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签署合约,开发伊朗北部的Pars天然气田。消息称,该协议将由中海油、伊朗Pars油气公司双方签署。

根据此前的报道,伊朗方面将向中海油新建的三个分销终端供应1000万吨液化天然气。

  来自伊朗石油部官方网站SHANA的信息显示,该合约预计价值约160亿美元,预计将在近期签署,但没有进一步透露合约细节。中海油发言人昨天手机关机,未能证实此事。

  据了解,这项交易最初是在2006年下半年从坊间传出,当时市场传出的协议金额约为200亿美元。合同金额为何出现变化,目前尚不明晰。

  根据协议,伊朗将向中海油在中国南方三个新建和扩建的分销终端供应10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部分液化天然气将主要来自伊朗北部的North Pars气田。知情人士透露称,这部分液化天然气将被输送到中海油拟在广东珠海和浙江宁波兴建的两个新接收终端站和计划在福建扩建的另一个接收终端。

  SHANA的数据称,Pars气田拥有89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开发的每一阶段都能达到日产量12万亿立方英尺。

  由于国内油气资源开发成长空间有限,三大石油巨头近年纷纷加快了在海外的油气资源合作开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