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视传媒:依托上市地位完成行业整合

  ⊙本报记者 叶勇

  作为公交移动媒体市场上三足鼎立的一员,华视传媒的下一步战略对行业的影响显而易见,本报独家采访了华视传媒CEO李利民,就华视传媒的发展规划与公交移动媒体的行业前景等进行了探讨。

  上海证券报:华视传媒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圈定了26个城市,并实现了海外上市,接下来主要精力是继续扩张地盘,还是停下来巩固基础?

  李利民:适合公交移动电视运营的城市在中国大约有30个左右,广电总局也曾经做了要有2000台以上公交车的城市运营资质规定。我们会在通过自有和合作的26个城市基础上优惠合作模式并做部分拓展,在自有的城市完善终端,巩固基础,两方面齐头并进。

  上海证券报:在与地方广电的合作上采用一种什么样的牢固的合作盈利模式?

  李利民:在15个自有城市,我们与地方广电签署了长期的排他独家合作权,负责市场运营。

  上海证券报:新媒体领域容易形成少数几家先入为主的状况,也容易面临激烈的行业整合,在同行业并购市场方面华视有什么打算?

  李利民:行业到了一定程度肯定会发生整合,我们目标是做整合者,正在研究实施并购的计划。所以对于目前的行业格局来讲,另外几家公交媒体是竞争伙伴,不排除在不久以后被我们整合的可能。

  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由资本说话,我们上市了,我们就有话语权,就有了强大的资本资源依托来实施整合兼并。有需要并能更好的回报投资者,我们就会在资本市场融资。对于没有上市的同行,他们只能依靠获得风投来扩大实力,时间久了,风投的退出就会有问题。

  上海证券报:业内消息称华视传媒正在开拓公交数字媒体以外领域,甚至称你们在抢分众的地盘,这方面有何进度?长期规划是什么?

  李利民:我们只做无线发射、有内容的、即时的户外数字电视,坚决不涉足CF卡、DVD等模式。目前,我们只专注公交、地铁领域,对其他领域目前暂不涉足。分众是楼宇电视领域毋庸置疑的老大,现在其他新媒体运营商去涉足该领域只能是鸡蛋碰石头。

  只有做户外数字电视才符合户外媒体发展的方向,我认为户外以后就是电视的天下,公交站牌,手持电视、大立柱等都可以在将来装上电视,其他细分市场我们会在首期公交移动电视平台基础牢固后一个一个做。

  上海证券报:对于日前爆出的与世通华纳在取得山西大众移动电视有限公司独家经营权问题上的争执,现在情况如何?

  李利民:不存在问题。根据已披露的协议,我们获得了在太原市山西大众网络覆盖范围之内所有公共汽车上运营移动电视广告的独家授权。这份合同为期8年。作为上市公司,我们不会将自己置于法律纠纷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利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