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考”仍未结束 大盘尚欠最后一跌

  两市昨日高开后在蓝筹带动下呈探低劲升态势,市场再一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沪市5日均线也失而复得。但成交额却不增反缩,深市也仍受制于下行的短期均线。这说明市场“中考”尚未结束,整体的弱势格局尚未完全摆脱,近日再现反复的可能依然存在,即市场可能还欠这“最后一跌”。

  ⊙北京首证

  调整基本到位 震荡空间受限

  除深综指外,两市主要股指虽在周二再创年内新低,但大盘下调至今都已基本到位。如以波浪走势分析,沪市始于去年10月的下调幅度约为1345点,1月中旬后至今下跌近1400点。换言之,C浪跌幅已经超过A浪,即使短期内再度反复,下调空间也会大大受限。由于两市波形不同,处于异常型整理的深综指难以与其它主要股指同创新低,但深成指和深综指两次回落的点数却非常接近,而沪深300指数的情形则如出一辙,且短暂地轻微刺穿年线,这通常也是调整已经或即将到位的重要征兆之一。借助偏移技术,近阶段表现强的深综指上周首次收于偏移线即1421点下方2.7%处,下调目标因此便锁定在1257点上下33点的区间内,而周二下探低点则恰好落在这一区域的上限。可见,大盘目前调整已基本到位,昨日的劲升无疑使得这一迹象更加清晰,短线反复空间也就会因此大大受限。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调整基本到位并不意味着市场便会立即形成持续的大幅回升之势。

  量能持续缩减 留意放量方向

  上周两市遇阻回落时虽显著放量,但前期量能头部形态的颈线位即1900亿元/日却难以逾越,某种程度表明套现意愿强烈,即放量既非增量资金导致,也不是中长线投资者大举入市的征兆,而无论涨跌,本周内三天则呈持续缩量态势,且单日成交额明显低于上周的均量。但由一年多来的量能分布判断,市场持续放量或缩量的时间极少会超过4天,这较大程度增加了近两日放量的可能,究竟是放量回调还是上攻,则需要多加留意。

  时间略有欠缺 本周阴星最好

  观察可发现,自去年10月见顶后,两市震荡下调和持续反弹的时间都保持在六到七周之间,而最近的调整也恰好是六周(实则为完整的五周),且深综指的偏移技术也显示下周更有可能成为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的时间,或者说,目前整理时间还稍有欠缺。两市本周至今均为周阴星,情形可能如同去年6月初和7月初,即较大的升势有望在随后一、两周出现并展开。若收成下影线长的阳星或小阳线,其市场意义就会大不相同;而若遇阻并低收,只要不是实体很长的大阴线(可能极小),市场即将企稳回升的可能便相对较大。

  此外,周边市场的影响仍不容低估,如英、美股指目前虽已回升至去年11月低点附近,但此前头部形态颈线位如标普1400点大关等仍存在反压。而截至周三18时,英、法、德等欧洲市场小幅高开后纷纷遇阻回调,道指、SP100和纳指的盘前期货也冲高遇阻,且黄金、原油价格创新高通常会对股市形成一定压力,两市短期变数因此很可能会有所增加。

  大盘奏响第二轮牛市序曲?

  从上证综指的周K线看,本周在本轮调整通道的下轨之处受到支撑,月线上的指标也已经达到了中间的合理区域。笔者认为,虽然昨日的缩量小阳线表明多方的上攻还没有出现较大的力度,但是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恢复,随着资金的不断涌入,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牛市的本质,市场将稳步走出持续上攻的格局,第二轮牛市已经拉开帷幕。

  “中考”仍未结束 大盘尚欠最后一跌

  周边市场的影响仍不容低估,如英、美股指目前虽已回升至去年11月低点附近,但此前头部形态颈线位如标普1400点大关等仍存在反压。而截至周三18时,英、法、德等欧洲市场小幅高开后纷纷遇阻回调,道指、SP100和纳指的盘前期货也冲高遇阻,且黄金、原油价格创新高通常会对股市形成一定压力,两市短期变数因此很可能会有所增加。

  八大关键词贯穿下阶段行情

  虽然不能把历史的行情特征简单套用到今天,但两会期间行业的涨跌和轮动表现仍具有一定的内在逻辑,如在三月份,农业、消费服务类股票表现比较好,表明农业和消费问题一直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主题;而四月份机械、运输、化工等行业表现较好,则是由于在两会以后,明确了对这些行业的投资重点,对投资者预期产生了影响。我们预计今年两会期间的“关键词”有以下八个,其相关主题或将贯穿三月行情。

  反复震荡中逐步探明阶段底部

  在权重蓝筹股估值已经合理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大盘已具备了形成底部的条件,而在3月份以后,随着两会的召开以及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业绩公布进入高峰期,在政策预期以及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明朗化之后,如果整体业绩增长情况好于此前市场较为悲观的预期,那么场外充裕的资金将再度流入二级市场,届时大盘有望完成阶段性底部的构造。

  银河证券:货币流动格局生变 五年牛市盛宴渐远

  过去五年领涨全球股市的全部是新兴资本市场,包括经济增长体中最快的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以及中东和非洲的资源出口国。毫无疑问,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是过去五年牛市的主要驱动因素,以美国和日本为代表的全球低利率背景所造成的全球货币流动性过剩,也是五年牛市的重要驱动因素。

  未结算项目保障未来业绩 地产股显现投资机会

  房地产市场进入2008年以来的淡季既有调控因素,也有周期性因素,由于自住需求的存在,不应对全年市场过度悲观,持续观望积蓄的购买能量迟早要释放,定位合理的商品房并不缺乏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