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招商银行:好公司不惧解禁压力

  ⊙石长军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后震荡上扬,一改近期五连阴颓势,前期领跌的权重股对股指向好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当天有25.32亿股限售股解禁的招商银行成为了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为何招商银行能面对近800亿元的现实套现压力而不惧呢?

  这其中的原因自然是多方面的,如招商银行目前股价在连续下跌后已处低位、周三香港的招行H股暴涨等都是导致其表现强势的因素,但笔者认为,关键还在于招商银行作为A股中一家具有战略投资价值的公司,其经营战略、成长性、管理水平等都被市场广泛认可。

从以往业绩增长情况看,招行的净利润增速不仅处于同业前列,而且无论是在利息收入和非息收入的增长上都相当合理。该公司作为国内股份制银行的领头羊,出色的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会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这一切都为其股价带来实质性支撑。

  这让笔者想起了“股神”巴菲特,他对可口可乐、华盛顿邮报、大都会这三家公司股票始终推崇有加,把它们称之为自己庞大投资组合中的“非卖品”。这显示出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对不同股票是区别对待的,能够永久相伴、放心持有的公司毕竟是极少数,这种伟大公司在短期内无法让巴菲特获得他在投资中国石油H股那样的10倍暴利;但那种暴利却并不能阻止巴菲特坚决在高位全部卖出中国石油,因为中国石油并不是巴菲特心目中的“伟大公司”,而“以一般的价格买入一家非同一般的好公司,远远胜过用非同一般的好价格买下一家一般的公司”。巴菲特还有句名言:“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却是平庸企业的敌人”,也许广大投资者能从中领悟出一些价值投资的真谛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