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加大财力投入 继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

  加大政府公共财政的投入力度,继续深化上海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被定位为2008年上海医疗卫生工作的主基调。上海市卫生主管官员表示要从体制、机制、结构等方面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进一步深化改革。

  “卫生和健康一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要不断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努力构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切实做到收支两条线管理,要继续抓好合作医疗,进一步提高农村合作医疗的统筹层次和筹资水平。

”在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卫生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表示。

  沈晓明表示:“上海市连续15年两位数的GDP增幅和良好的财政增长对医疗卫生的投入提供了财力保障。”2007年,上海市对医疗卫生投入明显增加,“今后两年投入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他表示。

  据了解,上海近年来在公共卫生领域投入的财力可谓“前所未有”。2003年受非典影响,上海市启动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此后,上海市级财力和区县财力分别投入了13亿元和34亿元,大幅提升了上海市的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昨天的会议上,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表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凸现公共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同时要加大财力投入。“要加大农村合作医疗的筹资层次和筹资水平,把乡镇统筹全部提高到县区统筹,加大市级财力的转移支付力度,注重城乡均衡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海市级财力已经确定加大对大型医疗设备采购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已经确定对大型医疗设备采购的资金支持从原来的1/3提高到2/3。”徐建光说。而此前,上海市属公立医院运营资金三分之二依靠贷款和医院自筹解决。

  徐建光透露,目前上海市已经有400余家医疗机构基本完成平台的安装使用。2007年12月及2008年1月,上海市药品网上采购已经分别达到11.6亿元和14.8亿元,达到医疗机构药品使用量的90%以上。“还要继续加大网上药品采购量。”沈晓明说。

  在大力开源的同时,节流也是上海医疗卫生改革必由之路。徐建光称,按照市、区县两级医疗卫生中心设置布局,统筹规划全市的医疗资源纵向整合,“要探索社区首诊、梯度就诊、双向转诊。形成合理有序的就医模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