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预热H股发行 太保拜会“石油美元”

  随着昨日公告H股发行申请获证监会批准,中国太保(601601.SH,下称“太保”)的H股之旅正式起航。《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太保高层上月前往中东拜会多个潜在战略投资者,后者许诺将配置太保H股,但双方并未确定战略配售价格。

  在拜会过程中,太保对潜在战略投资者提出的关于中国保险业和中国上市保险公司的问题作出回答。潜在战略投资者明确表示,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保险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本报未能获得太保的中东潜在战略投资者名单。

  昨日公告显示,证监会批准太保发行不超过9亿股H股,并有待港交所同意。根据太保招股说明书,H股发行须在9月14日前完成,否则须重新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有观点认为,由于上市后遭遇市场调整,太保股价表现低于预期,投资者对其H股能否如期发行存在担忧。随着H股发行获批,这一担忧有所减轻,但并不意味着发行能顺利进行。同时,发行H股对太保短期业务发展没有太大影响。

  市场人士认为,发行H股有利于太保增设网点、拓展业务和增强主业竞争力。在数次增资改善子公司偿付能力后,太保的发展速度明显提升。太保的价值主要受投资业务影响,所持权益类资产的可供出售资产比高达90%,与其他保险公司相比较为保守。

  安信证券依然认为太保是其首选保险股:首先,太保在3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中增长最快;其次,太保估值较中国人寿(601628.SH)便宜,略贵于中国平安(601318.SH);最后,短期压制太保股价的雪灾因素逐渐消退。

  国信证券分析称,由于太保承诺H股发行价将不低于A股发行价,按A股发行价30元(根据昨日人民币对港元汇率中间价0.917计算,合32.72港元)发行H股,剔除股利因素,预计太保今年底每股净资产将达10.97元,资产负债率为74.9%,对应目前股价的市净率为3.11倍,每股内含价值为15.00元,每股新业务价值为30.66元。

  由于近期受A股市场整体下跌影响,太保上市以来股价大幅下跌。受H股发行申请获批消息刺激,昨日太保高开高走,收于35.52元,上涨4.16%,仍较上市首日创造51.97元最高价下跌超过三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