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25亿限售股解禁 招商银行反飙升

  招商银行(600036.SH)25.32亿股股改限售股昨天解禁,股价不跌反大幅上升,一扫市场此前的担忧。

  市场此前担忧,在目前大盘疲弱之时,权重股招商银行的巨额限售股解禁恐怕会拖累股价,从而累及大盘。

不过,昨天招商银行高开高走,尾盘报收于31.84元,涨幅4.87%。并且全天换手率仅0.86%,较平时并未放大,比2月20日该股大跌时1.11%的换手率还要低。

  银行板块在其上涨示范效应下也表现良好。受招行高开高走的激励,昨日银行类板块(含信托保险)整体涨幅较靠前,达3.36%,所有银行股全线翻红,民生银行(600016.SH)涨幅5.01%排名银行股中第一。受再融资压力影响的浦发银行(600000.SH)涨幅最少,为0.32%。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近期一些巨额限售股解禁的个股都选择了类似招商银行这样的走势,即在解禁股临近时预先下跌一段,待解禁股上市日即“利空兑现”时反而成为一波上涨拐点。“此前的兴业银行(601166.SH)就是一例。”

  该人士分析,限售股解禁日前后市场状况也与股价表现密切关联,权重股更是表现为互相影响。在招商银行限售股解禁前一日市场仅小幅上涨,有投资者对招行巨额解禁后的不确定性存在担忧。而昨日招行高开高走也给予市场很强的振奋作用,银行股的整体回升直接促成指数上升,两者可谓相互扶持。

  昨日银行股中,工商银行(601398.SH)为沪市大盘上升贡献9.28点居第一位,中国银行(601998.SH)贡献5.57点居第四位,招商银行则贡献5.07点居第六位。

  券商分析师对招商银行限售股解禁持较乐观评价。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励雅敏26日认为,由于流通股本扩容比例超过50%,且上市的限售股股权分散、涉及股东较多,短期内招商银行的股价将会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公司靓丽的年度和季度业绩将为股价带来较大的支撑力度。原因是招商银行3月19日将公布年报,尽管在最终的净利润上很难再超出市场预期,但在报表的一些细节方面(如利差的扩大幅度、中间业务的增速、资产质量等)仍可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惊喜。再加之随后公布的一季报,得益于税率的下降和利差的持续扩大,公司业绩仍将保持高增长,而且由于同比数据基数较低,当季的净利润增速将远高于全年50%的增速,有望达到100%。”

  励雅敏表示,招商银行目前股价对应2008年19.8倍市盈率和5.1倍市净率,如果不考虑市场层面因素而单从基本面看,现有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较强吸引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励雅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