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庆川东造船厂3亿重组东港船舶

  刚与世界化学品运输巨头签下大单的重庆川东造船厂,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将投资3亿元重组重庆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下称“东港船舶”)。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重庆川东造船厂内部独家获悉上述消息,目前该方案已获公司控股方中船重工集团批准,重组完成后川东造船厂产能将提高到1.5万吨位,目前其生产的特种船在1万吨位以下。

  川东造船厂党委宣传部部长丁毅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前日与世界最大化学品运输巨头挪威奥德费尔公司签订10艘9000吨位不锈钢化学品特种船,总订单额达3亿美元,目前正为开工作准备,2012年全部完工。

  同时他还透露,由于受钢材价格上涨等因素,川东造船厂与奥德费尔签订的是“6+1+1+2”合同,即先完成六艘的生产订单,双方再继续履行下一艘船生产合同,依次类推。

  由于特种船所用不锈钢较多,而为降低成本规避钢材上涨,川东造船厂将成本分摊到钢厂等上游企业。目前川东造船厂主要合作企业是太原钢厂、鞍钢和重庆钢厂,并在当地政府的撮合下与重庆钢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丁毅透露,目前特种船的毛利率在10%,纯利在3%~5%。

  川东造船厂现已成功打入欧洲市场,在订单不断增加的同时,产能开始受到考验,为扩大产能,由重庆南岸区政府投资4000万元(以土地作价)、川东造船厂投资1000万元现金、中船重工投资5000万元(其中4000万元现金和1000万元设备)去年5月组建东港船舶,中船重工为控股股东。而中船重工集团直属国企重庆造船厂,去年9月进行破产拍卖,被东港船舶以3380万元拍下,目前破产程序已终结。今年川东造船厂将投入3亿元在原重庆造船厂的基础上重组东港船舶。

  据估算,重组完成后,川东造船厂、中船重工和重庆南岸区政府将分别持有东港船舶77.5%、12.5%和10%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重组中的人事安排早就悄然进行。目前,秦培良既是川东造船厂厂长,也是东港船舶公司董事长,同时还是重庆船船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而徐贵平为川东造船厂党委书记,同时兼任东港船舶监事会监事。

  丁毅表示,目前重组已获中船重工批准,资金也将陆续到位,但重组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预计重组完成后,川东造船厂产能将大大提高,并将打造为中小特种船舶及重型装备制造基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