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我国亟待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探索保险风险证券化

   在中国保监会昨日召开的探索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座谈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表示,近年来,我国保险业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整体实力明显增强,积累了一定的抵抗巨灾风险的实力,已经基本具备了参与巨灾风险管理的“硬实力”与“软实力”。

他表示,建立巨灾保险制度,有利于发挥市场在巨灾风险管理中的作用,有效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改善我国巨灾损失补偿机制,提高全社会抵抗巨灾风险的能力。

  有关专家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应对巨灾的能力还很薄弱,开展巨灾保险和再保险已迫在眉睫。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推动巨灾保险制度建设;尝试建立巨灾风险数据平台和巨灾模型,为建立巨灾保险提高技术支持;探索利用保险风险证券化等方式,将巨灾风险通过资本市场予以分散;研究建立巨灾风险准备金制度;借鉴国外巨灾风险的处置机制,设立多重防火墙;建立自然灾害与意外事故风险管理报告制度。

  截至2月24日,保险业共接到雨雪灾害保险报案94.7万件,已付赔款超过16亿元。保险业要积极总结经验,从丰富的保险实践中挖掘巨灾保险经营规律,加强对巨灾保险相关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保险理论对保险实践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