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山东将重点发展股票市场 打造有影响力山东板块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在日前召开的山东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切实把资本市场发展摆在比以往更为突出重要的位置上,将其作为全省经济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尤其是要重点发展股票市场,争取在三至五年内打造出股票市场上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山东板块”。

  王仁元表示,山东资本市场未来几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围绕扩大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资本经营水平、深化企业改革、实施品牌战略四大任务,重点构建三大平台,做强做优四大龙头企业,推进四项创新工程。

  构建三大平台,主要是指利用和发展好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三个市场平台。王仁元提出,要重点发展股票市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鼓励上市公司扩大再融资,支持绩优上市公司实施收购兼并,推动绩差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三至五年内打造股票市场上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山东板块”;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积极争取市政项目债券,积极探索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的发行;积极发展期货市场,支持省内外期货公司在山东设立服务机构,积极申请在山东增设期货产品交割库,进一步丰富期货交易品种,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

  做强四大龙头,是指做强做大证券服务龙头企业、打造山东投融资龙头企业、培育期货经纪龙头企业和打造全国区域性一流城商行龙头企业,并创造条件尽快实现上市;推进四项创新工程即探索组建金融控股集团、在国家法规许可条件下探索创建区域性产权市场、大力发展创业投资以及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试点。

  山东证监局局长尹奉廷在会上表示,2008年辖区监管工作要加强源头管理,进一步加强上市资源培育和辅导工作,适应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巩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成果,强化上市公司监管,促进上市公司持续提升质量;以强化规范发展为重点,支持创新发展,促进证券经营机构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推动整合重组和业务规范为基础,积极应对股指期货的推出;坚持质量原则和效率原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强化日常监管和制度建设,督导规范执业,促进证券期货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协助监管的效能;深化投资者教育和各类市场主体培训;围绕市场发展和监管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促进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仁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