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制造业将成A股投资亮点

   针对制造业的投资前景,东方基金研究总监李骥认为,次贷危机是全球经济放缓的一个导火索,这也许只是全球经济走向衰退的开始。在此背景下,发达市场制造业的前景将更加暗淡,全球产业向中国转移的速度会加快。全球经济的前景从2008年开始并不乐观,不断恶化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将直接影响国内企业的外部生存环境。

只有在最悲观的经济环境下能够继续生存的企业才最具投资价值,这是当前A股市场投资选择的必然逻辑。

  产业转移成为重要推动力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提下,国内经济与A股市场一季度也面对很多不确定性:其一,汇率加速升值与外需下降加快国内低端行业的淘汰速度;其二,国内物价水平持续上升并继续超预期,导致宏观紧缩的预期依然存在;其三,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PPI)受国内经济走势与政策影响,未来走势可能会更加波动;其四,境外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并无反转走强迹象;其五,市场扩容与大小非解禁压力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受这些因素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选择与资产配置所要考虑的宏观经济背景就特别重要。

  预计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达10%以上,产业转移是推动国内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从2007年年末开始,外资(FDI)大幅度进入中国,2008年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78%。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利润与生存的压力迫使发达市场的企业向中国转移生产环节,国内企业的产业结构升级也提升十分迅速。这既为国内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中国企业也将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面临更多的竞争、贸易摩擦与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压力。

  制造业应该得到重点配置

  受到以上因素影响,A股市场的资产配置也要根据宏观经济数据的变化做一些适当调整。在行业选择上重点选择能够推动整个经济快速增长的行业,而不是预期行业增长放缓以及面临宏观调控的行业。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制造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包括机械、化工、医药、农药、军工、消费等行业,这些行业升级的步伐将逐渐加快,低端行业的淘汰速度也在逐渐加快。

  中国制造业之所以应该得到重点配置主要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国内投资与消费需求依然旺盛,雪灾重建不受宏观调控,医疗体制改革继续加快,奥运会与世博会继续为国内需求创造机会;二是产业转移不受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加上国内自身制造业也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行业内部的贸易增长也非常迅速。产业转移是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特殊阶段,它不会因为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的存在而发生改变。

  在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的上市公司保持持续盈利高增长并不奇怪,这就是为什么最近五、六年以来新兴证券市场表现超过发达市场的主要原因。A股市场已经经过一轮大幅度的调整,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大幅度下降,预计核心指数沪深300指数2008年的PE估值约为25倍左右,估值合理的股票越来越多。在一个高成长的发展中经济体里,高估值应该为高增长所消化,全球经济放缓对于境外股票市场冲击很大不容否认,但是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可,原因是全球产业转移只会导致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的制造业加快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