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管控上游原料 燕京啤酒打造五家大麦原料基地

  为了减少上游原料对企业运营带来的成本压力,燕京啤酒(000729.SZ)开始向上游延伸,打造大麦原料基地。

  在日前举行的搜狐大型奥运报道“中国制造行”活动上,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燕京啤酒已打造5~6家左右大麦原料基地,并有20多万吨的产量。

  大麦是啤酒主要原料,目前我国啤酒用大麦主要来自进口,只在甘肃和新疆地区有少量出产。目前,中国啤酒产量已居世界第一,可国际大麦价格变动对中国啤酒影响巨大。

  2007年啤酒主要原料大麦的重要生产国澳大利亚受灾,大麦产量由1000万吨锐减到500万吨,造成全球大麦市场涨价。中国大麦进口价由每吨170多美元涨到每吨450到500美元,造成中国啤酒企业成本激增,并导致多家啤酒企业提高终端价格。

  “我国内蒙古、新疆、东北等高纬度地区都比较适合啤酒用大麦。”李福成对记者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引进三个澳大利亚大麦品种。在即将召开的人大会议上,十一届人大代表李福成还将提交相关议案。

  “现在我们没有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想法。”李福成还对记者如此表示。最近燕京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猜测再次甚嚣尘上,有海外媒体称,燕京啤酒正同全球啤酒巨头展开谈判,李福成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没有同其他公司进行合资谈判。

  李福成还表示,力推奥运营销的燕京啤酒将在2008年提高广告投入1.3亿到1.4亿元,预计奥运将提升其销售业绩约50万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