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第二季度将推新平台鼓吹低价产品将入主流

  全球处理器巨头英特尔昨天拉来全球ODM、OEM等众多伙伴,悄悄举行一场全球性移动论坛,并拒绝所有媒体参加;而上午间隙,该公司渠道平台事业部总经理Thomas A.Rampone却出来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鼓吹公司未来移动业务战略。

Rampone说,大约130家供应商参加了会议。

  Rampone一下就透露了露面的目的。“第二季度,我们将推出新的移动平台Montevina。”他是为提前推广新的笔记本处理器平台而来。

  Montevina是继英特尔迅驰系列之后的最新笔记本平台,在网络连接、电池等性能上将有明显改善。第二季度推出时,将共有23个型号的笔记本予以支持。

  Rampone同时声称,全球笔记本市场正高速增长,调研机构Gartener2005年预测,2009年市场容量将达9300万台,而去年12月则大幅调高,其中,2010年将高达2亿台。

  但这种好前景成了英特尔“恐吓”客户的理由。Rampone表示,2008年,全球移动业务市场将有重大变化,任何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很好地转型,将会错失上述生意。而所谓重大变化,其一便是,在英特尔开创的45纳米时代,全球处理器市场越来越细分。比如趋势之一:华硕易PC、英特尔classmate等低价产品将有望步入市场主流。

  他则不失时机地说,英特尔不久将推出专门的低价处理器Diamondville,以适应市场需求。并且,整个低价方案将以“Netbook”概念统括。

  Rampone也没有忘记强调推行两年的CBB计划(通用模块建构计划)。这一计划的重点是,统一笔记本关键零部件的规格,试图营造一个类似台式机标准化、DIY化的产业。

  而至于CBB计划下的白牌笔记本,两年来出货同样尴尬。他透露,目前全球大约出货130万台,绝大部分在欧洲,亚太只有部分市场才能看到。不过,他似乎自嘲地说,CBB只是公司“建立移动生态系统的方式之一”,也是鼓励市场应用的方式,但不是唯一方式,公司也鼓励用户使用其他定制电脑。本报摄影记者/高育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