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欧莱雅去年在华销售额增长三成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L'OREAL)日前宣布,2007年集团全球销售额增长171亿欧元,同比增长8.1%;不计汇兑影响,全年销售增幅为11.6%。欧莱雅中国去年的销售额为54.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

  瞄准中国第一

  数据显示,外资化妆品品牌在华市场份额中,欧莱雅一直位列第二,仅次于宝洁公司,份额逐年提高。2005、2006和2007年,欧莱雅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分别为8.7%、9.6%和11.2%,年增长率分别为14%、22%和30%。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指出,在全球化妆品市场份额中,中国所占的份额在4%左右,还有很大潜力。他比较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年人均购买欧莱雅产品的金额,中国消费者年人均购买欧莱雅产品的金额还不足1欧元,而在法国,这个数字已近30欧元。

  “这样的市场对任何一个化妆品企业来说都是非常向往的。目前较低的消费支出水平意味着未来的巨大潜力,对于中国这样经济和生活水平快速发展的国家尤其如此。中国居民家庭年收入增长非常快,我们相信中国市场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盖保罗说。

  比较其竞争对手宝洁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情况,盖保罗说:“竞争对手的增长速度比我们要缓慢得多,市场占有率继续下滑。如果保持现在这种发展速度,我们有信心达到第一位。”

  不仅在中国,2007年欧莱雅集团占世界化妆品市场的份额也显著增长,达到15.3%。公司指出,在去年营运指标上,最引人注目的事件是西欧和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场利润大幅上升,增长近60%,利润额首次超过北美地区。

  欧莱雅中国财务副总裁杜涵泰指出,2007年汇率大幅波动,公司也采取对冲等措施锁住汇兑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

  掘金中国市场

  目前欧莱雅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95%在中国本土生产,但高档化妆品部门的大部分产品(羽西除外)、活性健康化妆品部门产品以及高档发廊品牌卡诗等,都是从欧洲或美国进口的。

  欧莱雅在中国已经收购了小护士和羽西两个化妆品牌,盖保罗表示,这两次收购都有非常明确的目的。欧莱雅一直希望在化妆品各个领域、各个层面都占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强调产品销售渠道多元化,产品遍及百货公司、24小时便利店、发廊、药房、化妆品专卖店和大型卖场。

  “但几年前,我们发现在更底端的部分市场层面存在弱势,所以我们要在该市场上收购一个品牌,弥补这方面的空缺,这就是我们收购小护士品牌的明确目的。”盖保罗说。欧莱雅的品牌线包括了美国、法国、欧洲、日本等多国特色,对羽西的收购,使集团拥有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品牌。

  而对于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发展,欧莱雅也表示出相当大的兴趣。盖保罗说,如果在这些城市有任何合适的商业机会,欧莱雅都会非常踊跃地参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