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空头炸弹袭击 美元急速下跌

   在一系列利空数据的拖累下,美元急速下跌,对欧元刷新历史新低并跌破1.50,对瑞郎、澳元、新西兰元等也创出历史新低或在历史低位附近徘徊。

  标准普尔公布的全美房价指数报告显示,2007年第四季美国独栋成屋价格较上年同期大降8.9%,为公布该指数20年来最大降幅;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受能源成本上升影响,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较上月增长1.0%,较上年同期大增7.4%,为逾26年来最高年增率;经济咨商会还公布,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下修后的87.3降至75.0。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副主席科恩称,美国经济将继续走软的风险,比通胀上升的忧虑更重要。他表示联储拥有调控工具,并做好准备采取必要行动来应对“艰难境况”。受这些数据影响,美元下跌,美国公债价格上涨。

  纽约市场,美元兑欧元和一篮子主要货币挫至纪录新低,疲弱的经济数据加重了投资人对美国经济的忧虑,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官员暗示将进一步降息。欧元兑美元升至1.4982历史新高,超过去年11月23日创下的1.4966,尾盘约报1.4965美元,当日升约0.9%。美元指数跌至74.706的历史新低。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息货币也大跌,澳元兑美元升0.7%,报0.9327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升至自由浮动以来的23年新高,攀升至0.8158美元后回落至0.8145,当日升0.4%。油价升穿每桶100美元,提振加元兑美元大涨1.3%,报0.9827加元。美元兑瑞郎逼近纪录低点,跌1.3%,报1.0755瑞郎。

  周三东京市场,欧元兑美元冲破1.50美元大关,并改写纪录高点,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亦触及历史低点。先前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触及5年低点,而预期指数则来到17年低点,为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再添佐证。欧元兑美元一度冲上1.5050,为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最高。欧元升破1.5000关卡,引发买单涌现,市场将关注1.5100与1.5150等水准,因更多买单可能挂在此处。欧元兑美元目前较纽约尾盘上涨0.1%,报1.4994。本月稍早欧元跌破1.45美元时,亚洲汇市投资人建立了一些空头部位,如今被迫回补,这亦拉抬欧元走高。新西兰元兑美元跳升至23年高点0.8186美元,之后则拉回至0.8156,美元兑瑞郎创下历史新低1.0705,英镑兑美元则升至1.9892美元的一个月高点,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跌0.2%,至107.04,欧元兑美元的涨势一度将欧元推升至161.43日元的六周高点,稍后回落至约160.50日元,但盘中跌约0.1%。

  技术方面,欧元/美元:欧元强劲上涨,突破了两个月区间阻力位1.4948以及去年11月创下的高点1.4966。中期目标可以定到1.5500,但欧元涨势太快,需要小心技术性回调。美元/日元:当前关注106.35,若跌破该位置,可能触发进一步下跌走势,下看105.10.

  市场极为关注周三FED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发表半年度的货币政策证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