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监会保监会部署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徐涛

  本报讯昨日,中国银监会、保监会分别要求银行业各金融机构和各保险机构支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特别是农村金融机构要坚持支持春耕备耕与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相结合,坚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和防范信贷风险相结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对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促进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


  银监会要求,各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支持春耕备耕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支持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农业贷款增幅不低于去年水平,坚决支持打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这场硬仗,力争夏季粮油和全年农业丰收,为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银监会表示,对灾区种养大户等额度较大的合理资金需求,可通过银(社)团贷款方式解决。对经营正常、信用良好,仅因灾造成偿债能力下降的企业和农户,充分考虑借款人的实际需要和自然灾害等带来的客观影响,予以必要的扶持。

  保监会要求,在保障农作物生产方面,通过政策性农业保险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推进和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结合当前春耕生产的特点,根据各地农作物种植特点、气象灾害风险程度的不同,开发针对性较强的农业保险产品,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在稳定养殖业生产方面,加快雨雪冰冻受灾地区能繁母猪保险的理赔工作。简化理赔程序,放宽理赔标准,尽早地把赔付款送到农民手中。保证受灾地区保险机构的现金流量充足,不得因资金问题出现拖赔、惜赔情况。在保障农民生活方面,加快受灾地区农村住房保险的理赔工作。保险理赔实行特事特办,努力做到小额赔付当场结清,大额赔付实行预付赔款。在农业生产工具方面,对直接影响农业春耕生产的农机具、农业运输工具保险,加快理赔速度,争取在3月底前实现赔款基本到位,使农民能及时更换或购置新的生产工具。

  中国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保险业共接到雨雪灾害保险报案95.3万件,已付赔款超过16亿元。从险种看,机动车辆保险报案74.66万件,已赔付6.94亿元;企财险及建工险报案5.04万件,已赔付6.65亿元(含电力行业赔付3.36亿元);农业保险已赔付5975万元(涉及能繁母猪6.07万头,已赔付4932.4万元);农村住房保险报案1.41万件,已赔付987.9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涉及2.03万人,已赔付2799万元;健康保险涉及2.23万人,已赔付3736.5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