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未结算项目保障业绩地产股显现投资机会

  早报见习记者 葛佳

  近期房地产公司年报陆续公布,可比的24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总和同比增长114%。但回顾此轮市场大跌,房地产是率先调整的行业之一,龙头品种万科的跌幅也高达40%。对此,国海证券认为,由于自住需求的存在,不应对今年市场过度悲观。


  市场需求仍在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2007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已有22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出现环比负增长。而间接的信息表明,1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相对2007年会有较明显的下降。

  国海证券认为,历年的经验表明年初市场成交量都基本处于年内的低点,而高点一般位于年中及年底。再考虑到2007年新开工面积20%左右的增幅,2008年市场供应的增大是必然的,多数开发商会牺牲部分利润保证项目销售,全年成交量大于2007年的可能性非常大。

  房地产市场进入2008年以来的淡季既有调控因素,也有周期性因素,由于自住需求的存在,不应对全年市场过度悲观,持续观望积蓄的购买能量迟早要释放,定位合理的商品房并不缺乏市场。

  保障性住房成机会

  从几大城市推出的2008年用地计划来看,供应总量的小幅增加和保障性住房供应比例加大是共同特征。数据显示,各地保障性住房的规划比重明显上升,占到几大一线城市规划供应总量的二成以上。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万科、保利等均已加入或尝试加入到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开发中,这种开发模式进入门槛高、利润率低,但同时也是企业另辟蹊径增加收入并加快周转的明智选择。

  另外一点机遇在于,除了限制外资进入和提高贷款限制,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等非住宅类房地产受到的行政调控相对较少,考虑到经济的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此类房地产的增长前景仍较为明确。

  业绩仍有保障

  截至2月24日,2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净利润总和同比增长114%。24家公司的预收账款总和为营业收入总和的100.9%,存货总和比去年三季报增长了20%,这对公司2008年的业绩能起到较强保障。

  国海证券认为,2007年房地产业绩优于上市公司平均没有悬念,而其中许多公司2008年业绩有较强保障,在短期内行业景气程度下降的环境中,依旧握有积极应对的主动权。

  重点关注个股

  深振业A销售预期仍良好

  深振业A(000006)业绩快报2007年每股收益约1.03元。据了解,公司目前的主要项目位于市场变数较大的深圳市,如果适当调整售价,销售预期仍然良好。

  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实现可靠性较大,预计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达到1.65元、2.56元。

  张江高科创投收益颇丰

  张江高科(600895)2007年实现每股收益0.31元,拟每10股派送现金1.1元。公司租赁收益明显,且公司股权投资开始进入收获期。目前公司参股的企业中,有一家处于纽交所上市前的缄默期,通过汉世纪基金参股的企业中,有4家准备未来1年登陆中小板,1家正在筹备在创业板上市。

  预测公司业绩约为今年每股收益0.42元、而目前股价对应2009年市盈率约26倍。

  福星股份市盈率明显偏低

  福星股份(000926)2007年每股收益0.6元,其中房地产开发已占到收入和利润的大部分。公司原有钢丝等业务预期可以稳定贡献每年约9000万元的利润。房地产开发方面,公司土地成本大部分非常低,作为二线城市开发商,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预期2008年每股收益0.9元,目前享受的市盈率水平明显低于二、三线房地产开发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