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袁力: 灾害赔付不会对保险公司利润产生很大影响

  本报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胡利民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今天在京表示,尽管这次雨雪冰冻灾害使保险公司的理赔数额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其在保险业整体赔付比例中占比很小,同时按照保险分散风险的原则,保险公司可把部分风险分散到再保险公司,甚至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风险分散,因此对于保险公司的利润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袁力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说,到目前,保险业对雨雪冰冻灾害的赔款已经超过16亿元,随着理赔工作的进一步展开,保险赔付金额肯定还会逐步上升。但相对于这次灾害所造成的1500多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而言,这样的理赔数据占比很低。这主要是由于目前我国保险的覆盖面还不够宽,投保比例还不够高,在这次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投保面普遍偏低。而在一些发达国家,保险覆盖面比较广,保险公司对灾害事故的赔偿比例达到30%左右。

  尤其是农业保险,在这次灾害中农业保险赔付如果按照6000万元算,比例还不到4%。袁力表示,农业保险是这几年保监会高度重视的一个领域,在国家财政政策的支持下,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农业保险有了明显的进展。特别是2007年,中央财政首次对农业保险给予财政性的保费补贴,选择了吉林、四川等6省区的5个主要农作物品种开展保费补贴试点,这对农业保险的发展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再比如能繁母猪保险,在这次灾害中有6万多头能繁母猪获得了5100多万元的保险理赔。随着农业保险试点的逐步展开,农业保险灾后理赔作用的不断显现,对今后农业保险乃至于整个商业保险的发展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的赔付比例说明农业保险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袁力称,通过这次保险业参与抗灾救灾工作,建立我国巨灾保险体系应该列入议事日程,而且应当尽快研究出一种或者几种符合中国国情的巨灾保险体系建设方案。我国“十一五”规划中就已经提到要建立巨灾保险体制,《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提出,要建立国家财政支持的巨灾风险保险体系。这个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力量,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下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