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能源题材受宠 投资机构追捧多晶硅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应尤佳

  
  受油价“过百”影响,昨日具有新能源题材的公司股价全面上涨。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点??与多晶硅相关。毋庸置疑,有多晶硅题材的上市公司正受到机构的追捧。

  作为新能源的产业上游,多晶硅目前非常紧俏。
去年11月,川投能源乐山电力天威保变先后确立了新光硅业一期和二期工程中的持股比例。而新光硅业是国内目前唯一能大规模生产高品位多晶硅的公司。

  “分羹

  
  ”新光硅业之后,三家公司股价一起飞涨,乐山电力上涨了30%左右,天威保变也上涨超过25%。而川投能源的股价变化最为惊人。去年11月,公司宣布大股东的新光硅业一期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在短短几个月后,公司股价从第一次注资消息宣布前的收盘价19.75元一路上涨,昨日更是升到公司股价历史性高点39.13元,涨幅达98.12%。

  更重要的是,机构对川投能源的态度也完全改变。据川投能源的三季报显示,截至2007年10月底,在川投能源的前十大股东中,仅一家机构投资者。但是在那之后,不断有机构涌入。资料显示,2008年2月25日前三天里,在35元左右高位买入的前5名就全是机构投资者。

  新光硅业不是唯一的多晶硅题材。去年,毗邻新光硅业的通威股份母公司通威集团也着手投资多晶硅项目。由于通威股份的主业是鱼饲料,因此,在那之后,关于这份资产的预期,市场存在分歧,而公司管理层也曾一度考虑将这部分资产和集团的化工资产放在一起,在中小板IPO上市。那段时期,通威股份的股价也随着大盘起伏而涨涨跌跌。

  但是,后来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终,这块“肥肉”还是被上市公司吃到嘴里。

  今年2月5日,通威股份在公布年报的同时宣布接手这部分资产。消息一出,资本市场立时反响强烈,股价完全无视公司在年报中披露净利润下降的利空,而一路上涨,之后几乎每天刷新历史记录,从2月4日的收盘价16.1元一路涨到公司股票历史最高位22.4元,短短两周,上涨了近40%。而同期大盘下跌了500多点。

  更让人惊讶的是,日前通威股份开展投资者交流会,竟吸引了100多名机构投资者和研究员前往,情景蔚为壮观,而多晶硅则成了这次交流会的关键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