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浦发构建投资银行业务平台

证券时报记者张若斌

  本报讯昨天,浦发银行与花旗集团签署亚洲投资银行业务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投资银行业务领域展开合作,标志着浦发银行正式介入国内企业的境外上市、跨境并购重组、引进外资、对外投资等投行业务领域。


  本次投行业务合作的签约仪式上,浦发银行行长傅建华和花旗集团环球金融市场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丹尼尔?麦达宁出席,双方视本次合作为继2005年双方合作发行第一张联名Visa信用卡后之后又一里程碑式的战略性合作。今后,浦发银行与花旗集团环球金融亚洲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国内企业的境外上市、跨境并购重组、引进外资、对外投资等投资银行业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为国内企业的跨境投融资活动提供更专业化、更全面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表示,与花旗集团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是顺应国家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的经济发展战略,发挥商业银行在国民经济产业升级、优化调整中的金融核心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面对国内国际金融市场环境的变化,以稳健经营和持续有效发展在业内确立自己经营特色的浦发银行,审时度势,未雨绸缪,以建设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为目标,以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导向,在做好做实传统商业银行业务的同时,在国内较早设立专业的投资银行业务部门,引进国际一流投资银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战略性规划和构建企业跨境融资平台,聚合全球优质金融服务资源,打通企业投融资的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切实为客户多元化的境内外投融资活动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与支持。

  通过这种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浦发银行不仅可以借助国际一流投行强大的境外投资银行平台和丰富的国际资本市场运作经验,综合运用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等多种金融工具,丰富完善商业银行的服务手段和内容,为其客户提供更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而且可以在与国际一流投行的交流与合作中,以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财务顾问服务方案为突破口,不断增加融智型中间业务收入比重,完善业务收入结构,积极探索在我国现有金融监管框架下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的模式,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