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构建多元化销售渠道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本报讯“我们的基金拆分决定延后。因为这段时间银行新基金发行、老基金拆分密集,银行销售任务繁重,考虑到销售时机等因素公司决定把拆分延后。”一家即将产品拆分的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如是说。

  沉寂多时的基金发行市场在近期再掀波澜,本周在销的新基金、拆分基金多达9只。
其中,工行托管的有3只,建行托管的也有3只。这使得工行、建行这两家主要的代销机构近日任务繁重。还不包括最近在销的几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尽管各大银行经历过基金销售最为火爆时期的考验,但基金业内人士认为,渠道建设问题对基金公司而言非常重要。对于渠道单一的基金公司来说,销售局面显得较为被动。

  “我们已经与主要代销机构基本确定了发行期,但具体发行时间还要等会里批。即使销售档期紧张基金公司也得上。”某基金公司市场总监表示。“这几天市场也开始配合销售时机,3月中旬预计销售环境会稍微较现在宽松一些。”

  记者从万家基金了解到,目前12家具备托管资格的银行都已经开始代销万家旗下基金。该公司市场部人士介绍,“目前为止招行、建行、民生银行代销我们5只基金,深发展、邮储、华夏、交行代销4只。没有合作的目前有的也已经在协议中。”

  事实上,基金公司除了业绩支撑以外,强大的渠道延伸力也是一个制胜的关键。而近段时间以来,基金公司不断增加代销机构的趋势也日渐明显,从大银行到小银行,从大券商到小券商。基金公司针对银行等代销机构的培训计划也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章程。这从一方面说明渠道为王的观念正在强化。

  上海另一家基金公司市场总监认为,基金公司“靠天吃饭”,发基金要看市场形势。但基金公司也应该像农民伯伯一样,不管“天”如何,首先应该铺好渠道,而且最好是多元化渠道。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