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茂集团题材丰富业绩预增

第一创业证券陈靖

  近期国际油价运行于100美元上方,凸显新能源开发紧迫性,资本市场上作出了相应的反应。周三太阳能、风能、石油替代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新热点,川投能源天威保变等冲击涨停。

  天茂集团(000627)在精细化工和重化工领域一直有着自己的优势,并具有较强的赢利能力。
同时公司是国内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并获得中石化确定的战略重点供应商地位。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甲醇的生产前景看好,公司将投资5.17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二甲醚项目。在油价日益高企和能源紧张的近况下,开发新的清洁能源成为人类共同的重要任务,也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

  同时,公司投资2000万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8%股权。紫光创投专业致力于高成长企业培育和高科技项目孵化,具有直接投资和基金管理双重职能,目前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数亿元人民,曾被评为“中国十大产业风险投资机构”。

  此外,公司计划以现金认购国华人寿发起股份5997万元,占国华人寿拟定注册资本的19.99%。公司还以现金1.1亿元认购天平保险增资扩股1.1亿股,占天平保险增资扩股后总股本5.5亿股的20%。

  该股题材丰富,同时预计2007年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50%。技术面上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去年下半年构筑的大整理平台一线,该位置将对股价形成强劲的支撑。周三股价一举突破5日、10均线压制,形成“多方炮”走势,上攻形态强,可积极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