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航运协会称全球民航业增长减缓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全球民航业正呈现增长减缓之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加了4.3%,比去年12月份6.7%的增幅以及去年全年7.4%的增幅明显降低。
1月份全球货运量的增幅为4.5%,也略低于去年12月份4.7%的增幅。

  该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声明中说,1月份的数据显示全球民航业可能面临着一个转折点,一个月的数据也许不能证明一种趋势,但需求增长形势的显著变化显然表明美国的次贷危机正在对航空运输业造成负面影响。他还说:“民航业该"系紧安全带"了,前面可能会有"颠簸"。”

  相关数据显示,1月份欧洲地区的航空客运量仅增长0.3%,大大低于去年12月份的5.5%,主要原因是欧元走强削弱了欧洲航空公司的竞争力。北美地区的客运量增长5%,也低于去年12月份6%的增幅。

  该协会说,1月份亚太地区的客运量增幅为5.7%,去年12月份的增幅为6.2%。

  本月14日,国际航协发布了2007年全球民航业统计数据及2008年展望之后,该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就表示,2008年石油价格屡创历史新高。经济的不确定性和美国信贷紧缩日益严重,2008年全球民航业并不乐观。同时他也表示2007年12月全球客流量增长6.7%,较之2007年11月9.3%的高增长有所下降。这为2008年民航业增长放缓埋下了伏笔。此次新发布的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长也低于此前国际航协所预计的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瓦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