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旅、华侨城强强联合两“国资”探路央企改革

  记者从北京华侨城方面了解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两家以旅游为主业的企业集团华侨城集团公司和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集团)日前签订了关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两公司计划以北京奥运为契机,共谋未来。

  作为北京奥运高端客户指定供应商?? “惟一进驻北京奥运村运动员村的旅游供应商”、“北京奥组委邀请的宾客(配偶)接待的惟一旅游服务商”,国旅集团占据了奥运旅游的大量资源。

  两家集团的负责人表示,华侨城在旅游景区开发运营、酒店经营管理、旅游演出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力,而国旅集团拥有旅游客源市场、旅游网络、旅游商品销售和开发方面的优势,两家集团处于旅游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双方合作的空间不可限量。

  除了奥运合作外,两家集团的合作更看重央企改革的意义。推动中央企业的改革是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核心。两家集团是为数不多的将旅游以及关联产业作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在此背景下,两家处于同一产业领域不同环节、不同地理区位的企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显然有助于推动央企改革和做大做强。

  根据协议,两家集团将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在业务、品牌、管理和人才、行业标准制定以及资本等5个领域开展合作。

  尤其重要的是,双方将在资本方面展开合作。根据华侨城集团透露的信息,华侨城将作为国旅集团整体上市的发起人,国旅集团则适时入股华侨城旗下的上市公司,双方将在有共同兴趣的投资领域合作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