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门子将裁减6800个职位

   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西门子股份公司独资子公司)将在全球裁减6800个职位,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可能缘于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在近两年时间都未能找到买家。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西门子日前发表声明指出,约3800 人将直接裁员,另外约3000人将可能因为出售工厂或建立企业伙伴关系时而发生人事变动。

  记者从2月26日收到的西门子发表的声明中了解到,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计划继续推进目前的业务方向调整及大范围的业务重组。这些举措旨在加速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从硬件供应商向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以适应业已变化的市场状况。

  声明中称,目前,该计划中涉及第三方的业务出售或解决方案,将影响全球大约3000名员工。另外,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还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3800个职位。在德国,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总部和其他行政及业务支持部门将受到最大的影响。

  据知情人士透露,西门子将把位于德国的制造部门转移至巴西,因此将有2000人被直接裁员,另有1200人会因为涉及第三方的业务出售或解决方案而受到影响。

  声明中还提及,在中国,隶属于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拥有380余名员工的西门子数字程控通信系统有限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业已发展成为中国商务通信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之一。这种向以软件解决方案为基础的转型,将从根本上改变客户在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产品维护方面的需求。对此,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Thomas Zimmermann指出:“向软件提供商转型和过去一段时间采取的各项措施已经使我们初尝胜果,但业务重组亟待积极推进。”

  两名消息人士昨天还指出,西门子已经与部分企业接触并讨论通信事业出售事宜,其中包括阿尔卡特朗讯、北电和美国赛伯乐对冲基金等。

  消息人士表示,Avaya公司结束与西门子谈判,并不再对此收购感兴趣。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