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主力资金火线布局创投概念股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就创业板规则进行了内部征求意见,并初步敲定,首次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IPO后总股本不得少于3000万元。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是创业板即将推出的一个信号。受此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在近期的股市震荡中仍然表现出顽强的上涨势头,显示有主力资金仍在火线布局创投概念股。


  创投概念:股权增值提供成长动力

  对创投概念股来说,其核心的成长动力就在于拥有大量创业投资公司的股权。创业投资公司的经营模式很简单,就是发现小型企业的好苗子,然后注入现金入股,最终把这个苗培育成大树或在成为大树之前卖出股权,成功套现,从而为自身及上市公司获取可观的投资收益。

  创业板:为股权增值套现提供平台

  创业板一旦推出,将为这些创投概念股提供极佳的股权增值和成功套现的通道。江苏高新技术投资公司在投资无锡尚德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获利达17倍。而目前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小非”股东在套现时,其原始股本的增值空间又何止17倍?正因具有如此高的赚钱效应,因此才激发了各路资金对创投概念股的追捧热情。

  消息面:创业板牵动市场炒作神经

  实际上,在去年8、9月间市场预计创业板即将开设时,创投概念股就曾经被市场大肆挖掘,从而形成过一波大幅上涨行情。大众公用紫光股份力合股份等代表性公司的股价在8月29日至9月7日期间,涨幅分别达到39.0%、50.5%、64.18%,远远超过同期沪综指的表现,由此也折射出主力资金对创投概念股的投资热情。

  投资策略:三线布局创投概念股

  笔者认为,目前的创投概念股存在三大寻宝路线:一是寻找那些拥有巨量优质创投公司股权的个股,从而给上市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如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

  二是寻找那些本身质地不错,同时拥有优质创投公司股权的个股,如南天信息参股的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已“孵化”出华天科技广电运通等优质中小企业,后续还有多个企业有望登陆中小板,未来成长性相对乐观。

  此外,同方股份德美化工等公司,虽无创投公司股权,但却直接投资优质中小企业股权,如德美化工参股宜宾天原、湖南龙尤特尔、辽宁奥克等股权。所参股公司一旦上市,同样会为这类公司提供直接的投资收益。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