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两会金融界代表委员数量大幅增加

   ⊙本报记者 商文 苗燕 但有为 何鹏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已于日前公布,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也将于今日确认。粗略估计,在新一届两会代表、委员中,金融界人士数量大幅上升。其中,来自证券、银行、保险行业的代表委员人数增加了近一倍。

  据初步统计,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金融界的代表委员共50余人。其中,证券业(不含上市公司)代表委员约为12人,银监会、商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公司层面代表委员共16余人,央行系统代表委员约17人,保险业代表委员约6人。

  相比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金融界的代表委员数量增长近一倍。其中,证券业增加了约7人,银监会、商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公司层面就增加了近7人,央行系统增加了约14人。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的代表委员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而来自中国证券市场监管一线的代表委员,也打破了原来只有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一人的局面,上证所理事长耿亮、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和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均当选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同时,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的朱从玖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新强、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均榜上有名。据悉,今日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代表资格予以确认,并将公布代表名单。

  业内人士指出,金融界代表委员人数的大幅增加表明,金融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正在迅速提升,话语权也随之日益增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