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窝轮

港股越上“牛熊分界线” 投资窝轮要有章法

  2月27日,港股在指数期货结算日之前上涨超过3%,重上24000点水平,也越上了俗称“牛熊分界线”的250天移动平均线。

  昨天恒指最多时上涨896点,收盘涨769点,报24484点,成交量超过993亿港元。

国企指数表现更好,涨幅超过4%,一度超越14000点,收盘报13936点,涨610点。

  交投活跃的股票中,汇丰控股(0005.HK)涨了3.90港元,它已经连续第五天上涨,重上120港元水平。为恒指贡献了120点,收盘报123.60港元。另外渣打集团(2888.HK)昨天公布业绩,有两成半的增长,属于市场预计的上限,带动股价向好,一度突破260港元,收盘报259.20港元,涨幅超过7%。招商银行(600036行情,股吧)(3968.HK)获得大行看好,加上招商银行的A股上涨,收盘涨幅7%,报27.10港元。

  近期市场慢慢地开始向上盘升,使不少窝轮爱好者收益不少,但影响窝轮走势的因素有很多。国金证券衍生品研究员范向鹏推荐大家关注认购对认沽权证资金量的比率。也就是某个时点上,投入认购窝轮的资金量,除以认沽窝轮的资金量(指总成交量)。当认购比率比较高的时候,市场的投资气氛较浓,当这个指标特别高的时候,就过热了,这时候要注意风险。但这个指标有盲点,就是它只是当时的一个时点,而不是过去的,所以我们将不知道曾经在上面有多少套牢盘,但是当这个指标发生转换的时候,可能代表市场未来要发生一个方向性的转变。

  另外范向鹏认为要关注街货量的变化,也就是做市商卖出去的量。一方面要看某个股票的所有权证的整体街货量,另外就是某一个权证的街货量。

  当股票不断上升的时候,总街货量也不断上升,表明市场对它越来越看好。当发现上升之后量开始缩小,说明市场有人在获利了结,可能短期正股面临一定的压力,但是也不排除再进来的可能。

  个别权证街货量,主要是要分析在不同的价位,街货量多少,进而判断在不同的点位,它的套牢盘有多少,获利盘有多少,这样的话,就是在你买的时候和卖的时候,会有个阻力位的判断。(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向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