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长征电气回应风电项目质疑

2月27日下午15时,长征电气(600112)召开投资者及媒体见面会,针对此前的媒体质疑公司控股的风电项目等问题进行说明。就在同一天,公司本部遵义的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如期举行。

  对于银河风电是否合资公司以及是否真合资的质疑,银河风电方面负责人解释说,2006年10月,银河集团、长征电气与美国艾万迪斯签订了风电项目协议,约定三方建立合资公司,艾万迪斯方面以资金、技术和硬件入股,而长征电气拥有优先受让银河集团股份的权利等。
到2007年底,外方同意全部以现金投入方式入股,2008年1月公司变更成为中外合资企业。该负责人表示,银河集团与Klaus和德国迪康在开关公司的合作上已经取得成功,因此对此次风电项目合作前景也充满信心。

  
  此前,媒体对长征电气风电项目的可行性并对项目进展状况提出了质疑。对此,银河风电总经理LarsAndreasen介绍说,目前风机的整体设计已经完成,相关设计资料已提交给DewiOcc开始进行设计认证,预计3月份可以拿到设计认证。Lars称,银河风电的第一台样机将在今年面世,公司已选定了珠海和内蒙的两个风场进行挂网测试。公司的计划是09年实现50-70台整机;2010年达到200台整机生产能力;到2011年实现300套整机生产。

  
  记者在位于北海市的银河风电基地看到,风机总装厂房内外,龙门吊等大型机械已基本安装到位,公司方面的负责人也介绍说,基本能在3月份完成厂房建设。(邹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斯 | 艾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