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厦华电子增发募资不超过7亿元

□本报记者朱宇见习记者孙晶晶

  
  
  厦华电子(600870)今天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公司拟发行股票金额不超过7亿元,数量区间为3000万股到120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募资不超过7亿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金额不超过7亿元,数量区间为3000万股到12000万股(含)。发行对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公司、公司前20名股东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符合条件的其他投资者等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公司参与认购,在发行完毕后,其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特定对象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公司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具体金额不超过6亿元,其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降低资产负债率

  
  公司近几年销售收入每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由于自有资金不足,要维持日益扩大的销售业务,只能依靠大量银行借贷,因此公司历年资产负债率均居高不下。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已经达到96.63%。

  
  公告称,目前平板电视需求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有机会凭借长期的技术积累、产能的扩张、管理效率的提升以及丰富的海外销售经验在平板电视领域领先一步,但过高的负债率给公司的进一步发展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因此,公司迫切需要降低资产负债率,使公司财务结构得到优化,减少财务费用,从而改善公司业绩,并促进公司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2005年以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一直较高,并且逐渐呈上升趋势。2005年、2006年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7.73%和91.51%,财务费用分别达9183万元和9438万元。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96.63%。大量的负债使公司承担了巨额的融资成本,2007年1~9月公司财务费用达到7686.55万元。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的负债率将降至约76%,将使公司财务状况得到优化,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