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宝股份:快速成长的水产品加工出口企业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每股上市日期

  发行股份净资产

  
  天宝股份0022207000万股1800万股6.26元2月28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17.07元27.71倍0.048%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广发证券

  
  主营业务以水产品加工出口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和销售

  
  □国泰君安秦军

  
  
  
  天宝股份的主营业务以水产品加工出口为主,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


  
  公司现有(冻)鱼片年生产能力1.5万吨;农产品加工年综合生产能力1万吨,主要用于白瓜子、滑子蘑等农产品的初加工业务。同时,公司还自主开发出通过精深加工大豆生产植物蛋白冰淇淋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并已形成试生产能力800吨(年产5000吨生产能力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之中,预计在2008年初投产)。

  
  天宝股份的水产品加工业务具有“两头在外”的特征,即主要原料依靠进口,主要产品供应出口,与东方海洋类似,2006年公司水产品加工业毛利率达到17.2%,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在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我国的水产品加工出口行业得益于成本优势、政策支持等因素获得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水产品加工贸易主要基地。行业的“十一五”规划将为龙头企业提供发展空间。

  
  作为加工出口型企业,天宝股份在原料供应、销售网络、质量控制、精细化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具有优势。公司积累了大量、稳定的优质客户资源,这些客户实力雄厚,拥有全球各主要地区的销售网络,且通常还拥有捕捞船队,亦向公司提供原材料。同时,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有效控制成本,净利润率水平一直保持在10%-11%的水平以上。

  
  募投项目中的水产品加工项目、超低氧高标气调库项目为公司现有主业的扩张和延伸,值得看好;年产5000吨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项目符合未来健康消费趋势,行业前景值得看好,但尚需品牌、渠道积累。

  
  预测公司07-09年EPS分别可达0.66元、1.16元、1.66元,合理定价区间以09年25倍PE为中值,区间为40-45元。首日股价运行区间在42-50元。

  
  天宝股份(002220)

  
  均值区间:39.25-44.05元

  
  极限区间:35.00-50.00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